铁矿夜盘为什么没有(铁矿石夜盘)

2017年8月22日

要点:

l铁矿石现货成交价格稳,整体成交尚可

l铁矿石01合约日盘上涨,夜盘跌幅明显

一.期市小结

今日黑色系夜盘跌幅明显。铁矿石日盘窄幅震荡上行,夜盘跌幅明显,从高位回落。截止日盘,09合约持仓继续减少1.1万余手,当前持仓低于历史同期,目前港口可交割现货充足,但交货利润不明显,大户交货意愿低;01合约成交巨幅缩量明显,持仓下降6.4万余手,主力持仓净多小幅回落,空头主力持仓占比小幅回升,9-1价差缩小至19.5元/干吨。

二.现货跟踪

今日铁矿石现货市场整体弱稳运行。港口现货方面,早盘贸易商报价以稳为主,挺价心态不减,工厂多按需采购为主,市场交投情况一般,成交价格部分小幅下行。海飘货市场,矿山招标PB粉矿价格小涨。

今日关注:

1.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今日表示,环保部从来没有要求环保部门在实行管控时采取一刀切的方式,相反环保部有两个态度是明确的:反对部分地方平时疏于监管,污染环境。反对部门地方,到了督查检查巡查时,采取简单、粗暴方法,片面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

2.中钢协:7月份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涨幅加大 后期难以持续大幅上涨。中钢协指出,后期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一是钢材价格较快上涨,不利于钢铁行业平稳运行;二是铁矿石价格高位波动,不利于钢铁企业降本增效;三是国内市场仍好于国际市场,钢材出口量大幅下降。

三.今日建议

今日消息面上环保影响需求端继续发酵,夜盘跌幅明显,继续关注水泥/混凝土限产是否拖累施工、房地产下半年开工是否明显回落。铁矿基本面上,今年矿山发货节奏有所提前,累计进口量增速依旧超过生铁产量累计增速,整体来看今年铁矿过剩更加严重,故上涨过程中铁矿涨幅最小。从短期矛盾来看,钢厂受采暖季限产影响,短期加大生产力度,同时焦炭价格处于高位,对高品需求旺盛,供应方面外矿纽曼发货依旧未恢复,外矿发货不及预期,故高品偏紧格局无明显改善。且大贸易商持有主流货比例较高,现货挺价严重,对现货价格形成支撑。继续关注钢材库存数据、焦炭供需及钢厂采购节奏。

操作上,关注港存累积/发货旺季后的逢高沽空机会。

四.日报图表

混沌天成钢铁部落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