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高速收费站电话是多少钱一个月(东莞市高速收费站咨询电话号码)

最近不少走高速的市民发现

走人工收费通道越来越堵

怎么回事呢

一起来看看

不少市民注意到,进出东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如果走ETC通道,往往比较畅通,而走人工收费车道,则经常需要排队等候,过收费站花的时间比以往长了不少。

原因一

人工车道逐步减少

半年前,纯ETC车道是比较少的,一个收费站可能只有一条最多两条。其余的车道均是人工车道。而最近,纯ETC车道明显增加了不少。此消彼长,人工车道的数目就减少了。

数据显示,在我市进行高速公路收费制度改革前(今年6月份),市管高速公路一共有71条纯ETC,其余均为人工收费通道。而近几个月以来,我市大力推广ETC的使用,目前,ETC车道有228条,对比6月份增加了157条(含混合车道ETC/人工车道)。

由于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只能走专用人工车道或者混合车道,人工车道的数目减少了,自然就容易产生排队的现象了。

值得注意的是,混合车道排队交费的现象在未来还很可能会加剧。因为,按我市ETC推广工作的安排,到本月底,所有收费站将取消专用人工车道,并同时大幅减少混合收费车道,只保留1-2条混合收费车道,其余车道统一设置为纯ETC车道。到时候,还没有办理ETC的车主们进出收费站可能要排长龙了……

原因二

人工收费需要时间长

人工收费:要完成以下动作:停车,摇下窗,交卡,付款(找零钱),放行。平均每台车需要花30秒。遇上排队的话,等候时间就更长了。
ETC:安装了ETC的车开到栏杆前只需要停2-3秒,会自动抬杆放行。So easy~

人工通道说:

我要30秒

ETC通道表示:

我只要2秒!

现在,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绝大多数车道(除少数人工车道外),均已实现ETC感应自动抬杆、快速通行。正因为ETC使用便捷、优惠,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15万车主安装了ETC。

没办ETC的小伙伴,是不是马上就想问:如何办理ETC?

太简单了!以下这份免费、便捷的攻略请细看和收藏吧。

ETC线上办理快捷通道

大家可以通过粤通卡ETC小程序,在线上申请自助激活办理渠道。

ETC线下办理快捷通道

1、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东莞农商银行等各支行营业部;

2、高速公路沿线各出口,设有便民办理点;

3、可预约银行上门集中办理;

4、粤通卡各营业网点。

ETC办理所需资料

办理人身份证(原件)

车辆行驶证(原件)

办理人银行卡(与办理银行对应)

车辆所属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企业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

告别堵堵堵堵堵

机智的你知道该做什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