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凌轩分期多少(长安凌轩报价及图片)

5月18日晚,长安凌轩在郑州上市,推出3款1.6L手动挡车型,售价区间为6.79-8.09万元。媒体一致认为,此车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一直在MPV销量排行榜上位于亚军之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

面对来势汹汹的竞争对手,宝骏730岂能无动于衷,俯首称臣?最近,针对长安凌轩咄咄逼人的攻势,宝骏730可谓左右开弓,怒怼长安凌轩。

将推出自动挡车型

在长安凌轩的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宣布,后续将推出1.5T的6AT车型,预计将在今年7月份上市。

针对此条消息,宝骏730也放出话来,将推出1.5T自动挡车型,而这个自动挡的变速箱极有可能是DCT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宝骏560搭载的是CVT变速箱,所以,也不排除宝骏730会跟它一样,搭载CVT自动变速箱,这样做,可以更进一步降低成本。

但不管是搭载DCT,还是CVT,可以肯定的是,宝骏730绝对会推出一款真正的自动挡车型,而不是iAMT或者是AMT了。

时间节点上,媒体猜测是年内,也有的估计会在秋季。随着长安凌轩的入市,相信宝骏730在车型上不甘落后,也会加快自动挡车型推出的步伐。

直接降价面对新对手

虽然长安凌轩1.6L手动挡车型,相比宝骏730的1.5L手动挡车型,在价格上并无明显优势,但是,毕竟长安凌轩在车身尺寸,动力以及配置上高于宝骏730.所以,为了保住销量,宝骏730也在市场上进行了降价促销,那就是直接官降6000元!

在这次主题为“新礼遇 超惊喜”的促销活动中,宝骏730经典款iAMT车型,直降6000元,并且购买全新宝骏730,可以享受3000元置换补贴;同时,针对分期付款的消费者,宝骏730推出了12期0利息0利率的优惠措施,进一步减轻了消费者的信贷压力。

(数据来源:乘联会)

2017年4月份,宝骏730销量为1.6万辆,而凌轩还未上市,销量就达到了0.36万辆,且进入了MPV销量排行榜TOP10第八位。在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高层更是豪言凌轩是真正上量的车型,而且月销量绝对过万。在当下MPV市场并未完全放量增长的态势下,凭空多出一个强有力竞争对手,来分食属于自己的蛋糕,宝骏730岂能善罢甘休?于是,宝骏730在车型上和价格上进行了回击。

笔者认为,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彻底沦为消费者为王的买方市场。谁真心为消费者着想,善待消费者,谁就能赢得消费者的心,同时也会赢得销量。我们也衷心希望厂商能推出更加有竞争力的产品,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心理诉求。这种良性竞争,将有利于市场的有序发展,也有利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