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波段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炒波段)

什么是波段交易?

利用市场循环来抓取波段来获利、适合震荡行情走势
波段交易就是在市场上升的时候,我们可以抓取区间的波段、然后从中获利
市场行情有上涨下跌震荡就是波段
那么怎么从中获利呢?
要看市场行情是继续往上走还是震荡还是往下走
市场行情不会按照你的想法去走、那么一定要设好止损点、有耐心、不要贪心、波段不是赚钱最多的,但一直是成功率较大的、在市场现在的震荡行情走势中,大多人目前都已经是转向了波段操作。也是一种有效回避风险的方式。现在币圈投资很多以区间为主,技术方法很容易学到、不代表能合理运用到操作上。


手动操作的痛点:

相信很多圈内有经验的老手都做过不少的手动操作、手动操作往往会出现一个问题、在打算将一个浮动较大的币抛售时,往往都不能在计划位置将其卖出。除此之外,还会出现情绪面影响,假设你将手里的币将其抛售时、但是却受身边人或者新闻等负面影响,或者涨跌波动较大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先行抛售。
计算复杂:当我们买卖一种币时需要知道,涨到什么价格可以盈利?价格下跌亏损多少?应该在什么价位补仓?补多少?补仓之后到什么价格可以盈利?如果只是一个币种,或许还能应付得来。但是如果同时执行六七种或者十几种币种,就没有那么容易计算。

迷信指标:指标是非常好的工具,但是指标不是万能的,否则就不会存着亏损了,那所有人都能根据一个指标去判断行情,所有人都能赚钱。这样的投资市场是不存在的。

精力有限:不同于股票,不存在停市一说,它是全球范围,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做到24小时每时每刻盯着看行情。


CCR/CCG智能量化机器人,以核心算法技术做支撑,稳健的量化策略来解决人为操作的痛点和问题;

那么假设手里有2万美金的仓位
手动操作一般会直接梭哈、一次性全部买入

量化机器人则会按照策略分配好仓位,价格在10元时买入第一单,价格到8元的时候买入第二单,数量是第一单的两倍,以此类推、合计买下来手里的持仓均价是低于10块钱等,那么当价格回到10元的时候,便可以达到止盈条件,将其平仓卖出。
机器人会检测这个价格当前是在可以进行买卖的价格区间当中,

不进行过多分析,直接启动策略。
原理很简单、难在每个参数的设置
什么时候开始买?
基于一些基础面的技术分析以及我们在各大平台采集到到买卖深度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出一个可以进行买卖到价格区间。在这个区间进行这种策略,那么在这个操作过程就是非常稳健、安全到范围。
为什么卖出来又重新买入?

因为在可买卖的价格区间内,机器人会不断重复策略。

应该在间隔多少的时候进行补单?

不同的币,价值是不一样的,那么间隔也是不一样的。此外,最重要的是机器人在买卖的过程中,间隔点数会根据行情的变化实时进行计算。这里的间隔计算会参考进场时的价格,建仓价格越高,间隔点就越大,同时也就无需担心在价格高的时候建仓是否会有危险的问题。

每一单应该卖多少?用得倍投、斐波那契、还是平方?

所有这些参数都必须要配合在一起。

例如运用什么策略数列类型,怎么设置每个间隔比例?大概在什么点可以止盈出场,以上这些,机器人都是经过严密计算得出的。

CCR机器人还有三大智能先进功能:
追踪止盈:拉盘大涨的时候,可以放大盈利
特点:部分订单盈利比正常方式要低,部分订单盈利比正常方式要高很多。牺牲部分订单但利润,博取部分订单高额盈利

简单来说,就是“让盈利扩大一点”。如果行情一直上涨,盈利一直扩大,此时机器人是不会平仓的,会一直等到上涨行情差不多结束,价格有所回落时再平仓。这样亦能扩大盈利空间。

网格止盈:
策略建仓数量较多时,即使未达到策略整体止盈条件,也可以收单获利。减轻持仓负担
策略过程中,机器人同时监控整体策略和各个订单的盈亏状态
当整组策略未达到止盈条件,但是尾单已经达到止盈条件时,止盈卖出尾单,并监测到策略中各订单的盈利状态,一并卖出其中所有浮盈状态但订单,

当整组策略达到止盈条件时,则将整组策略清仓卖出。通常为尾单盈利追踪,达到整组策略止盈条件

对比优势:

仓位分配更加合理

策略更加稳健,回调较快的时候就可以盈利出场来。而手动操作可能要等到价格回调到比较高的位置才能获得盈利。

最重要的一点是,避免情绪化,严格执行。只需要把策略设置好来机器人就会严格执行,不会受情绪面干扰。

大数据实时监控,针对牛市和熊市,CCR有各自不同到技术、算法应对。控制根据不同的行情实时变动,设置不同的价格点,分别分析主流币的1分钟,5分钟,15分钟,30天,半年的k线,不同的币种不同的补单间隔点。

要从手动操作的习惯思维模式中脱离出来,要全方位考虑到这个市场中方方面面的力量和他们之间的博弈。然后尝试以一种量化投资、严格执行的方式来帮助我们打造投资系统。

有些朋友会问,为什么要在高位重新买入?为什么价格下跌还要补仓?为什么第一单下的这么少?

会产生这些问题就是因为从手动操作转换过来,还没有习惯量化及其行为习惯。

量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对大数据的分析,不对行情做过多预测,只会在适当的条件做适当的事,不会盲目操作,严格执行设定好的策略。

如果你是短期投资者,只做短线投资,那么你必须要明白一个道理:在这个市场里,多空力量的博弈才是最精髓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