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事故车辆鉴定电话多少(沈阳市车辆事故鉴定所)

出差途中,

见到两辆电动车相撞,

致一名12岁男孩受伤,

他不顾个人安危果断救人,

自己不幸被车辆撞成重伤!

但是他无悔于这种选择,

他说:

“我没给军人、

没给沈阳人丢脸!”

男孩受伤倒地

可能会被车辆碾压

“我是退伍军人,自主择业在沈阳经营一家机电公司,平时东奔西跑谈项目。当天阜新有个机电的活儿,谈完我开车走国道回沈阳。”鲁伟向记者讲述道。

10月26日17时24分,鲁伟驾驶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丹霍线319公里+920米新民市大喇嘛村路段,发现前方有一辆两轮电动车逆行从右边车道往左换道,对面一辆两轮电动车避让不及,直接发生剧烈碰撞,两辆车受损严重,车底朝天“横卧”在路上。“我当时看得很清楚,距离我前方三十米左右,一个小男孩从一辆电动车上摔下后倒地,孩子蜷缩在地上想往中间路面爬……”

他下车救人

却不幸被车撞飞

天黑,后面不时有车快速通过,鲁伟当时特别害怕后面车辆看不到小孩子,从他身上碾压过去。急刹车后,鲁伟下车拦截后面车辆避让,同时呼叫男孩赶紧往路边沟里爬,不能躺在道路中间。小男孩连滚带爬移动到路边地带。突然,身后一辆轿车从应急车道开过来,由于避让不及时,车把鲁伟撞飞了!鲁伟因巨大撞击被撞起4米多高,在空中停留了2秒钟后重重地摔在应急车道上!

“我倒地后,首先想孩子是不是安全?可别被后面的车撞到啊!”鲁伟在路边爬了一会,抱着树站起来,又挣扎着爬向男孩。“男孩捂着头说被撞到了,头部有血迹渗出。估计他受到了惊吓,浑身发抖,哭闹不止。”鲁伟踉踉跄跄地走到自己的车边,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把小男孩抱到路边安全地方耐心等待救援。

孩子得救后

他才顾及自己的伤情

“我当过兵,懂一些自救常识。我从车里拿出两个毛巾止血,然后给沈阳的战友、朋友打电话。他们急忙往现场赶,周边好心居民杨女士等人发现事故后在现场维护秩序。”事发后,属地新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岀警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取证,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小男孩伤势不重,由家长陪着坐救护车走了。”鲁伟看到男孩有人照顾后才来管自己的伤,“我双腿、双脚肿起来,身上全是伤,一碰撕心裂肺地疼。很快,我朋友马立国等人驾车赶来,他们与急救人员一起把我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

经过医生诊断,鲁伟身上四处骨折,骨折部位为左侧锁骨、左侧第五脚趾、第二脚趾,右膝盖韧带撕裂并骨折,头部着地后有7厘米创伤深度至骨面,左脚小脚趾骨折后将皮肤层撕裂,急需手术。

受伤后,鲁伟被救援人员送到医院。

“身上的伤太多了,疼得晚上睡不着觉,还好没有伤到脏器,抢救及时,否则命就没了。”34岁的鲁伟2006年从大连交通大学入伍,2008年复员,在部队服役时是一名特战队员,“幸好我当过兵,受过严格训练,体能好,否则这一撞可能就完了!”

鲁伟进行了几次手术,长的手术达六七个小时。在沈阳住院一段时间后他回到老家阜新治疗。“现在下地活动还费劲,仍需卧床养伤。夜里我常想,无论受多大的伤,我也愿意挺身而出,我没给军人、没给沈阳人丢脸!”目前,鲁伟还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受救男孩家人要感谢

被他谢绝

近日,新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鲁伟救人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核实。调取事发地的一段视频显示:10月26日17时25分4秒发生第一起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鲁伟果断停车并下车施救,17时25分29秒施救后被撞,被撞时记录仪清晰地听到鲁伟被撞的一声巨响……新民交警大队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证实:“行为人当时开一辆两轮电动车因逆行与对面一辆电动车相撞,一个好心路人下车查看受伤人员时,路人(鲁伟)被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型轿车撞倒受伤,驾驶人韩某肇事后逃逸。被抓后违法驾驶人韩某被行政拘留15日……”

“在医院里,医护人员听说我是见义勇为受伤的,便给我献花、买水果,让我特别感动!他们让我讲讲当时的情况,我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沈阳人应该做的事情,遇到谁都会救的。虽然我受伤了,也不后悔!”

被鲁伟救下来的男孩家长多次提出要当面感谢,都受到了鲁伟的婉拒,“孩子平安就好,我也是做父亲的,看着孩子受伤揪心。这种事只要遇到了,无论多危险我都会去做!”

路遇危险挺身相救,

身受重伤不悔选择,

鲁伟,好样的!

来源: 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