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冲什么时候(7月17日冲什么生肖)

综合浙江之声记者蔡吉康、马欣宇、见习记者何宜、通讯员张磊、长兴台、安吉台、浙江天气

湖州长兴打响今年浙江抗旱人工增雨第一炮

记者从浙江气象部门了解到,出梅以来,持续高温,浙江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全省范围人工增雨作业,于今日11时在湖州长兴打响今年浙江全省性大规模抗旱增雨作业第一炮。

据了解,6月25号以来,长兴地区基本没有特别明显的降雨过程。今天,长兴县气象局抓住局部对流云团发展,有弱降水过程的特点进行人工增雨,缓解旱情,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上午11点,长兴县气象局发射了8枚BL-1型人工增雨火箭,直接把催化剂送入云层,预计下午到傍晚将给长兴煤山、小浦,龙山等乡镇送去及时雨,雨量小至中等。未来一段时间,长兴持续关注天气条件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努力缓解高温干旱。

浙江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助力抗旱降温

为应对持续晴热高温产生的不利影响,浙江省气象部门于7月17日前后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根据云水条件分析, 17日浙北、浙西和沿海地区有一定的增雨作业条件。截至7月17日13时,全省41个地区已发布了作业公告,将择机开展抗旱增雨作业。其中杭州、余杭、余姚、湖州、上虞、义乌、衢州等共29个市、县(市、区)计划今天(17日)开展作业。截止今日16时,杭州的余杭、桐庐、建德,宁波的宁海,湖州及德清、长兴、安吉,丽水的遂昌共9个地区作业,实施火箭作业10次,共发射14轮次72枚火箭弹,对缓解高温干旱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6月30日20时至7月16日20时全省面雨量仅1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8.6%,;全省平均气温30.9℃,比常年同期偏高2.9℃,58%的国家观测站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据省气候中心监测,受持续晴热高温影响,目前我省出现区域性较严重干旱,浙北大部地区已出现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总体仍将持续高温天气,18-19日我省有较明显雷阵雨局部伴有强对流,高温有所缓和,最高气温大部地区 34~37℃;20日以后高温强度再度加强,22-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又将上升至 38~40℃,局部40℃以上。

浙江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过去3小时(12时-15时), 湖州、舟山、嘉兴、丽水、宁波、杭州、台州、绍兴、金华等地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累积最大降水量为宁海县骆家坑76.8毫米,累积降水量共3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奉化区塘头51.8毫米,共有83个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奉化区塘头33.7米/秒(海拔5.0米)。

截止15时05分,奉化发布了大风红色预警信号,武义等8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平湖等29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宁海、奉化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龙泉、安吉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定海、岱山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北仑等8个县市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强回波位于嘉兴、金华、杭州西北部、丽水西北部等地。预计未来3小时,全省仍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可伴有局地8-10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

那么,灵魂拷问来了!

问:人工增雨作业会引起强对流吗?

答:不会。

因为人工增雨的基本原理是向空中云体过冷却部位(-10~-24℃)播撒AgI等催化剂,促进云中过冷水冰晶化,形成大量人工冰晶,冰晶降落成水实现增雨目的。发射前人工影响天气部门通过雷达等探空观测设备,分析判别气象云团,把握好时机包括避开明显的上升气流影响催化效率,实施作业。而强对流正是一种具有强烈上升气流的动力结构,所以在作业经过时是不会制造或干扰其发生发展的。

下周天气

不简单

下周的天气元素十分丰富,阳光、雷阵雨、强对流,高温热浪都要来亮相!

下周初(18-19日)我省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高温有所缓和,我省大部最高气温 34~37℃。划重点:雷雨时一定要警惕短时暴雨和局地8到10级雷雨大风,安全第一哦!

但是,扎心的消息来了!20-24日我省将再次被副高牢牢控制,22日起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又将令人望而生畏,预计39-40℃,酷热天气卷土重来,你们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浙江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提醒

1、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对日常生活、城市运行、室外作业和防疫工作等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加强用水用电的合理调度,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溺水工作。

2、天气晴热,气象火险等级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森林防火。

3、今天起至19日我省多雷阵雨天气,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 浙江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