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歌词(开吧开吧任你娇艳的盛开在春天里歌词)

半岛网3月11日消息“相约春天里,拥抱凯旋的你;那时的我,那时的你,共赢战斗的胜利!”近日,由青岛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宋国良作词作曲,青岛军旅歌手王蒨和歌舞剧院演员王广镔友情演唱的原创抗“疫”作品《相约春天里》首发网络,引起不小的反响。该作品以市南检察院干警在社区防疫一线抗击疫情时的所见所想为灵感,感情真挚、温暖人心。

文艺源于生活

相约春天 愿英雄凯旋

疫情虽然冷酷,音乐充满温度。3月5日,这首《相约春天里》的“抗疫”歌曲在网络首发,一经发出便受到网友的一片热评。2020年正月初三,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宋国良便投身于红岛路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中。宋国良介绍,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以来,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们纷纷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中,他便是其中一名。

挨家挨户张贴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地返青人员并做好情况记录、检查卫生死角、废弃口罩投放……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宋国良看到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使他深深感到到“防疫”工作的不易及“抗疫战士”们的艰辛。“除了每天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我还想尽绵薄之力为社会做点什么,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很渺小,哪怕只是几句简单的话语和旋律,希望可以带给大家温暖和力量,于是我想到了写歌。”宋国良如是说。

写完词、谱好曲后,他立即联系了青岛市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广镔、军旅歌手王蒨,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决定一起为这场战“疫”献上一首好歌,鼓舞士气。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艰辛之余,也用另外一种方式给他们带来相约春天里的美好感受和“英雄凯旋,平安归来”的憧憬与希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非常时期的“分散+突击”

用作品为“抗疫”打气

这次的疫情突如其来,作品的创作过程也很有“战疫”特色。由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宋国良与王广镔、王蒨共同创作的《相约春天里》由于疫情防控严格要求,采用远程沟通,各自练习,短时突击录制的方式。据宋国良向半岛网记者介绍,因为防“疫”要求,这首歌创作前期无法面对面进行交流,只能用通过打电话及手机社交软件的形式远程沟通,这给歌曲的录制带来了较大的困难,于是他们最终采用各自分散练习最后集成“突击”的方式完成录制。

王广镔

在对接过程中,他们按照分工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为一件事共同努力,极短的时间就完成了录制。“由于防控要求,无法合练处理作品,拿到宋国良创作的曲目后,我与王蒨各自用了两天时间练习、打磨,然后与他们在录音棚“突击”合唱,临时调整和声、歌词,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件作品。”王广镔说如是说。王广镔向半岛网记者表示,希望用《相约春天里》温暖的词曲和自己的歌声,帮助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打赢抗疫攻坚战。

王蒨

为着鼓舞,更为着发声与助力。曲目中唱的不仅是自己身边的“抗疫战士”,更是全国防疫一线里每一个为抗击疫情而忘我拼搏的平凡英雄。宋国良在《相约春天里》歌词中写道:“相约春天里,感谢英雄的你,为了祖国为了人民,逆行在寒夜里,愿你像一朵盛开的花绽放春的美丽”。在谈及歌曲作词时,他表示道:“春天或许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每一个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同志在个体家庭中的角色或是父亲、母亲,或是顶梁柱、贤内助,也或是儿子、女儿。但‘大疫’当前,此时此刻他们是战士、是中华儿女。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共同作战,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相聚在春天里。”通过该作品向一线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祝福、渴望他们平安归来的热烈盼望,及为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道路上的普通人加油,是词曲作者宋国良及演唱者王广镔、王蒨的初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相约春天里》受长安评论转发

此时此刻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无数平凡英雄,正默默地战斗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用生死拼一场胜利。《相约春天里》歌曲在此期间一经推出后,便被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评论”采用转发,受到了一线防疫人员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歌曲中没有豪言壮语,宋国良通过描绘祖国大地万象更新的勃勃生机,抒发了对战斗英雄平安凯旋相约春天里的期待与祝福。

“磨难压不垮 奋起正当时”。歌曲发出后受到网友们的热评与点赞,有网友评论称:“这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抗疫歌曲了,不落俗套,歌词没有豪言壮语,旋律像圆舞曲,让我们一起相约春天里,令人愉悦向往!”胜利,将是这场战役唯一的答案。期待胜利那一天,全国人民走出家门,迎着春风暖阳露出笑容,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脸。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相拥迎接美丽的春天。

半岛网记者 高哲

附:《相约春天里》

作词:宋国良

作曲:宋国良

演唱:王广镔 王蒨

歌词:

相约春天里 迎接美丽的你 那时的天 那时的地 播种春的希冀

相约春天里

拥抱凯旋的你

那时的我 那时的你

共赢战斗的胜利

相约春天里

感谢英雄的你

为了祖国 为了人民

逆行在寒夜里

愿你 像一朵盛开的花

绽放 春的美丽

愿你 像一首澎湃的歌

唱响 春回大地

就这样深爱着你

就这样祝福着你

愿你平安归来

相约春天里

愿你平安归来

相约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