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米车厢堆满多少方(52米车厢多少方)

为什么曾经4米2的蓝牌轻卡在绿通,冷运市场会卖的那么火?其实答案很简单,蓝牌轻卡驾驶门槛低,价格便宜。其次是蓝牌轻卡尺寸小,可以随意的进入果园,菜地以及农贸市场这些空间比较狭窄的地方。但它的缺点在5.21时间以后完全暴露了,它不能合法的装载,再加上法规的限制一瞬间让蓝牌轻卡在绿通运输领域跌入谷底。

最近在走访经销商的同时小编了解到,绿通行业里面,5-6米这个箱长级别的车型异常火爆。几年前由于4米2蓝牌轻卡有着绝对的优势,5-6米这个级别的车型几乎无人问津。但现在市场合规化以后,这个级别的车慢慢的体现出了优势。

奥铃的大黄蜂是奥铃旗下的中卡产品,它旗下的车型箱长覆盖了5米2到9米8。5米8的大黄蜂销量是整个系列中较高的一款,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介绍一下这款车。

整车针对绿通运输定制

作为5米级别的车型,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货箱。奥铃大黄蜂的货箱尺寸仓栅货箱长5.8米宽2.45米,高2.5米。货箱容积差不多36方,如果跑普货或者快递这个货箱容积肯定不够,但是跑冷链运输拉重载就不一样了。

一般情况下, 冷链运输和蔬菜运输的货物密度都比较大,6米8的车去拉肯定超载,5米8也就是个很合适的尺寸。奥铃大黄蜂可以选择16吨或者是18吨两种公告,16吨公告在各种费用上比较便宜一点,相反18吨会贵一点。这两种公告还是根据卡友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一味的追求大吨位并非好事,有时候适合自己的更重要。

针对客户的需求,车辆在出厂以后就加装了冷藏车厢。另外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配苍栏车厢,或者是二类底盘进行后期改装。但还是要强调,箱长5米8的大黄蜂比较适合货物较重的运输情况,另外5米8的车厢长度是中卡里面较短的一类的,车重方面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前期改装的时候改装厂考虑的也很周到,在车架右侧富裕的地方增加了工具箱、气压淋水装置和水箱,对于山区的绿通冷链用户来说,这几项装置十分必要。

油箱的配置也非常可观,容积应该在500升左右。500升级别的油箱在同级别车型里绝对是大容量,一般情况下也就配个200-300升。大油箱使得车辆的运输范围更广,另外在半路也不同停下来补充燃油,提高车辆的时效性。

中卡底盘大马力发动机又快又稳

奥铃大黄蜂的中卡底盘在承载方面还是大可放心的,前桥6.5吨后桥11.5吨刚好能够满足18吨的载重需求。悬挂方面也是加强型配置,选配了前10后10+8的重载型板簧配置,另外有前3后3+4的板簧配置可供卡友选择。

关于车辆的制动部分,采用气压制动是毋庸置疑的。一般情况下,奥铃大黄蜂标配了鼓式制动,以保证车辆运输过程中有着充分的制动能力。另外前桥可以选配盘式制动器,标载情况下能够让车辆的制动更灵敏。

动力配置采用小尺寸中卡产品中非常火爆的一款发动机,康明斯的ISF系列。大黄蜂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ISF4.5s5210发动机,发动机排量4.46升,最大功率达到了210马力,最大扭矩为760N.m。

当然,奥铃的产品肯定不会只局限于一款发动机。自古以来,奥铃在用户的心目中就是多样化配置的代言词。大黄蜂同样可以选配玉柴的6缸发动机和云内的德威D45发动机,能够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不同用车理念。

变速器匹配了法士特的8挡手动变速器,型号为8JS85E。变速器最高挡位为超速挡,速比为0.8,适合高效运输。该变速箱的输入扭矩为850N.m,完全适合输入扭矩760N.m的发动机。

后桥采用了青特的车桥,标配4.875速比,4.875这款速比也是中卡产品中综合性十分优秀的一款,能跑高速也能跑山区。但如果主打高速公路的卡友建议还是选配速比4.33或者是4.11的小速比车桥,跑山区的可以选大速比车桥。

根据车辆的动力配置来看,5米8的大黄蜂基本上达到了6米8甚至是9米8车型的水平。康明斯ISF 4.5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非常优秀,特别是在低速状态下还能拥有良好的转矩,高速巡航的时候也能保持比较经济的油耗。

标准的中卡驾驶室

实拍的奥铃大黄蜂选配了平顶驾驶室,该车的驾驶室宽度为2.2米,属于同类型车中标准水平。但是大黄蜂的造型会比其他几款重卡漂亮很多,特别是精致的前脸,更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如今中卡长途化已经是相当平常的事,各大厂家也针对长途化推出各种适应性的配置。同样,奥铃大黄蜂可以选配高顶双卧驾驶室来适应长途运输。只是实拍的这辆5米2的大黄蜂采用了平顶驾驶室,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车辆的运输半径。

主驾座椅带有气囊减震,内饰也做工也很精致。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钮,仪表盘看起来也很清晰。中控台上没有配置液晶显示屏,但这项配置可以后期选装。驾驶室内部可以坐三个人,宽度和空间也足够。

卧铺长度不到两米,宽度也尚可。一般的成年人躺进去不会显得太过憋屈,能够在卧铺里面完全伸展,在里面睡觉或者是短暂休息完全没有问题。

总结

5-6米级别的车型现在谁家都有,为什么大家要买奥铃大黄蜂呢?这里和品牌口碑有着深厚的联系,奥铃的轻中卡这些年口碑稳定,产品丰富,几乎是覆盖了轻中卡的所有产品。另一个方面就是奥铃可选动力配置多,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不同的动力配置,满足用户需求。如今大黄蜂的推出,更是巩固奥铃车型在中卡领域中的地位。

图/文: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