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什么来的(比特币是什么来的,如何创造价值)

当中本聪十年前发表他的白皮书,然后在两个多月后挖掘创世纪块时,比特币仍然有很多需要建构的地方。没有钱包,没有区块矿工,也没有交易所,实际上甚至汇率也没有。更没有符号来代表比特币。

比特币logo首次面世是中本聪为第一个比特币客户设计的,是一个包含BC字母的金币。然而,到2010年初,大约在一个小社区开始形成的时候,大家就开始讨论在unicode中用统一的代码来代表最初的加密货币——比特币。

△比特币标识的演变

我建议我们采用泰铢货币符号

作为官方比特币货币符号和BTC三个字母作为官方比特币货币代码。” Bitcointalk论坛成员“NewLibertyStandard”在2010年2月5日写道。(在此四个月前,同一个人使用法定货币购买第一个比特币,5.02美元购买得5,050 比特币。)随后社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些用户担心泰铢符号会引起不必要的混淆。

△第一个比特币客户端,左上角有中本聪的BC标志

新时代的新标志

2010年11月1日,论坛用户“bitboy” 分享了新设计的比特币logo,用白色符号和橙色的背景一起呈现,并顺时针旋转14%(如下图),一直延续至今。“有趣的是,根据一些理论,美元符号起源于两个竖条,而不是一个。”Hal Finney(比特币的先行者)对于NewLibertyStandard之前设计的符号说道。在当时2011年,谈话和事情进展的十分缓慢。

△比特币标志,相比之下,比特币现金标识以相反的方式倾斜

即使中本聪一段时间扮演着仁慈的统治者,但比特币仍然长期缺乏管理,关于应该采用哪种符号几乎没有达成共识。在2011年中期的民意调查,然而,看到论坛用户投票支持压倒多数,直到几年后,也就是2017年6月,比特币才最终获得了自己的unicode符号。

有趣的是,“比特币”这个词并没有出现在中本聪具有开创性的白皮书的正文中,而是只出现在正下方的.org域名的标题和名称中。比特币,无论是以BTC、XBT还是其他命名,从来不是关于品牌——而是关于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