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有图片(华为为什么有图片删不掉)

手机里能玩的功能有很多,但用户在使用时发现的却很少。我们常用的“图库”,一般都只是用来浏览图片,大大地忽视了它的多样性。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华为手机图库里3个实用的小功能。

01微电影创作

在手机上打开“图库”app,点击右下角的“发现”,就能看到“微电影创作”、“自由创作”、“拼图”三个选项。

我们先来玩玩第一个“微电影创作”,点击进入。然后就会出现很多好看有趣的视频模板,有适合日常生活的,还有圣诞节、元旦、旅行、运动等等,可供选择的样式非常的多。

教授带大家做个示范,选择你喜欢的视频模板,点击【开始使用】。然后选择想要添加的视频或图片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模板添加的素材限制不同。选择好了之后,点击【下一步】,就进入了编辑页面,该功能还支持简单的剪辑功能,可以适当修改。

全部完成后,点击右上角的【导出】,选择你想要的分辨率和帧率就可以了,最后【确定导出】,一个好看又吸睛的微电影视频就完成了。

02自由创作

第二个我们来玩“自由创作”,顾名思义,自由创作就是不提供模板,而是由本人自己发挥脑洞去制作视频,里面的视频剪辑功能也是非常的丰富,不亚于专业的视频剪辑APP。

再来示范一下,点击进入“自由创作”页面,可以选择50张以内的图片或视频,来进行创作。选择好素材后,点击下一步,就会出现剪辑的页面。功能丰富,包含音频、贴纸、文字、画中画、特效、视频滤镜、片头片尾等等。

教授不是专业的,剪辑视频步骤是修剪视频段落和时长,添加转场特效,添加适合的音乐,最后添加文字就完成了。操作起来还是非常简单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玩~

视频自由创作完成后,觉得没有问题就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导出】-【确定导出】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方便~

03拼图

拼图功能教授很喜欢,以往都需要到专门的拼图APP软件进行拼图,现在直接在图库中就可以完成了。

我们按照上面的步骤进入“拼图”页面,可以看到最下面有提示,支持2-9个图片进行拼图制作。你选择多少张图片,就会有相对应的拼图模板,最多有9个简单的拼图模板。

选择自己喜欢的拼图模板后,右上角的【保存】按钮,就可以把这个拼图保存到手机了。这个功能虽然没有贴纸、文字等功能,但是用于日常的还是非常方便的,比如该篇文章的图片拼图~

除了通过“发现”进入页面去制作视频和拼图外,在日常浏览图片的时候也可以哦。点击最下方中间的“创作”按钮,会弹出“影片”和“拼图”两个选项,可以直接制作。

看完教授的制作后,有没有恍然大悟的感觉?相信应该有不少人从来没有打开过吧。那么现在就可以去创作属于自己的视频了,再顺手分享到朋友圈,给今晚的平安夜添加点乐趣~你有发现手机图库里这三个实用功能吗?玩起来~

你有发现手机图库里这三个实用功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