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鳖是什么(尸鳖是什么样子的)

盗墓笔记中的尸鳖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水路两栖生物,常在浮水尸体的四周,以尸体为食。

鲎是最古老的生物之一,在这四亿多年的时间里,他还保留着原始的样貌,被称为活化石。

肉食性动物,圆尾鲎有毒,成分与河豚毒素类似,严重可致人死亡。

在我国分布的是中华鲎,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广东、台湾、广西、海南沿海地区。

鲎的血液是蓝色的,并且是十分珍贵的。是因为血液中含铜量很高,而且一遇到细菌就会凝固。利用鲎血的这种反应,可以制成一种特殊的检验试剂——“鲎试剂”

即使看起来渗的慌,但在国人舌尖面前也是小意思。鲎的吃法也有很多种,有烤的,煲汤的,将鲎肉取出配其它菜色的,在很多人眼里鲎是美味佳肴。但是危害也是很大的,体内含有大分子非特异蛋白可以导致过敏反应,血液中的大量铜还可引发人体造血机能障碍及影响幼儿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等。

随着人们的猎杀和食用,目前的鲎数量已经很稀少。被我国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捕杀、收购、加工携带。所以吃货们为了法律和健康还是远离这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