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极光要多少钱(路虎极光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2021天津车展] 在日前开幕的2021天津车展上,路虎全新揽胜极光L亮相。据悉,为改善后排空间表现,极光L对轴距加长160毫米。目前该车可提供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38.98万-47.58万元。

新车特点:

作为加长版车型,极光L长度增加主要在后门位置,除此之外,其余外观大体设计与目前在售短轴版车型基本一致。不过为了体现差异,新车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比如尺寸更大的前格栅和后门增加L标识。

具体到车身尺寸方面,极光L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对比现款在售标准轴距极光,新车宽度没有变化,高度增加1毫米,车长和轴距均增加160毫米。

内饰方面,极光L延续标准轴距极光车内设计,配备双10英寸触摸大屏,上方屏幕为多媒体功能控制,下方屏幕主要对空调系统和车辆功能进行控制。此外,极光L还配有全新造型带触摸式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

动力方面,极光L搭载英杰力2.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3千瓦,峰值扭矩365牛·米,动力参数与标准轴距车型一致,其传动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第一代极光敞篷版

第一代极光三门版

第一代极光五门版

作为路虎旗下揽胜系列分支车型,内部代号为L538的初代揽胜极光首发于2011年,并具有三门、三门软顶敞篷和五门版三种车身形式,随后,该车于2015年实现国产;2018年,第二代揽胜极光发布,内部代号为L551。

第二代极光,配图车型为2020款 249PS R-DYNAMIC S 运动版

虽然紧凑的车身尺寸和造型比例可以营造出年轻化、运动化的整车性格,不过对于国内中型SUV市场来讲,车内空间被很多消费者视为刚需,因此不“加长”似乎很难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或许正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国产路虎揽胜极光长轴距版车型极光L诞生,因此该车可视为基于第二代揽胜极光开发的国产长轴版车型。

奥迪Q5L

宝马X3

奔驰GLC L

在竞争对手方面,目前合资豪华品牌中型SUV“BBA三巨头”中的两位已对该级别车型进行了轴距加长,分别为奥迪Q5L和奔驰GLC L,仅有宝马X3仍维持标准轴距状态。不过对比来看,加长后的极光L轴距仍不及奥迪Q5L和奔驰GLC L,但已逼近宝马X3轴距。在市场方面,极光8月销量为987辆,与宝马X3、奔驰GLC L和奥迪Q5L 6000-10000辆的月销量存在不小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