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哭什么假慈悲(什么哭什么假慈悲写出动物的名称)

据台湾“东森新闻”6月21日报道,台湾备受争议的军人年改案,20日深夜“三读”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在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发表谈话。蔡英文除了向“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表达感谢,也对年改造成退休军公教的不满致歉,国民党则是表达不以为然,怒批民进党是“猫哭耗子假慈悲”。

蔡英文表示,要感谢军公教的体谅,台当局的财政才能永续,“年金破产将成为历史名词,一个体制健全、体质良好,而且每一个年轻的军公教人员都确定领得到退休金的台湾,从现在已经展开了”,蔡英文也指出,历任执政团队都想推动的军公教年金改革,在她的任内终于完成。

台湾军人年改影响退休军公教生活,多次引发激烈抗争,对于退伍军公教的不满,蔡英文表示歉意,“我们再怎么替各位着想,大部分人口袋中的钱比过去少,那种不满跟无奈的心情,不是当事人,其实是很难了解其中的感受。对各位来说,退休金减少,代表退休生活的重新规划及调整。对于各位生活上所造成的不便,我代表台当局向各位说声抱歉。”

蔡英文也提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透露两年前接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经跟马英九谈论年金改革问题,马英九当时说要推动年金改革、不会把问题留给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表示,“我就是他口中所说的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在今天这个时刻,我没有任何指责他的意思。”她强调历经两年来的风雨,可以体会马英九当年的犹豫,但如今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她要承担起责任、没有其他选择。

对于蔡英文的谈话,国民党“立委”李彦秀怒骂,“蔡英文的说法是打了人家一巴掌,再来说对不起,这叫猫哭耗子假慈悲”,李彦秀强调,年改不能永续、也没有考虑到台军招募与留才问题,“整体年改对台湾来说,没办法稳定,整个台当局运作令人堪忧”,痛批民进党的作法将让台湾陷入困境。

年改争议不断,退伍军人组成的八百壮士,两年来多次上街头抗议,如今年改“三读”通过,八百壮士也将转型,持续向台当局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