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5710(诺基亚5710xpressaudio)

众所周知手机圈内卷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安卓手机,由于系统都是基于安卓内核、硬件差异化也较小,各大品牌都在想尽办法吸引用户的注意,比如自研影像芯片、快充芯片等。除此之外,免息分期、买手机送配件也是手机品牌惯用的招数,无线充电器、无线蓝牙耳机是比较常见的赠品。

近期就有一个手机品牌,将买手机送无线蓝牙耳机这么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也做出了创意,那就是曾经功能机时代的手机霸主—诺基亚。

前段时间,很久没有动静的诺基亚发布了三款新机,分别是:主打音频使用体验的诺基亚5710 XpressAudio,复刻经典设计的诺基亚8210 4G,以及采用经典翻盖设计的诺基亚2660 Flip。

在这三款机型中,诺基亚5710XA(XpressAudio)的热度最高,原因就是送无线蓝牙耳机的方式,太太太过于特别了。

因为要做得比较轻薄,智能手机内部都是寸土寸金,作为一款能砸核桃的功能机,诺基亚5710 XpressAudio可不管这些,竟然采用了内置无线蓝牙耳机的惊为天人的设计。有着这样个性化的设计,让诺基亚5710 XA有望成为今年唯一的一款内置无线蓝牙耳机的手机。

滑开背面的顶部后盖,就能看到无线蓝牙耳机了,这样设计的好处是,直接在手机上就能充电,无需再携带充电盒。至于弊端嘛,看看这款手机的大砖块机身就知道了。反正诺基亚也不在乎,功能机重在实用嘛,厚点还能带来能防身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两年前就曾经提出过相关的设计专利。2020年7月,外媒爆料了小米的一项新技术专利:在智能手机顶部的左右两侧均有一个收纳插槽,都放有一个无线蓝牙耳机,当不需要使用无线蓝牙耳机时,可以直接把耳机收纳进智能手机中。智能手机要做出这样的量产机型难度不小,除非也做成砖块机,所以诺基亚抢先一步也不足为奇。

很多智能手机都配备了立体双扬声器,以提升外放音质,诺基亚5710 XpressAudio也是一款主打音质的功能机。这款手机内置了MP3音乐播放器,通过音频调节为用户带来低中高音的体验,以及更自然的人声通话体验。为了让用户更方便的听音乐,诺基亚5710 XpressAudio的两侧有音量控制、播放/暂停和切歌按键。

外观方面,诺基亚5710 XA有着“极其先进”的T9物理键盘,2.4英寸QVGA(320×240像素)的屏幕,后置单摄像头,但像素只有30万像素,连扫码级别都称不上,拍照功能聊胜于无。

虽然诺基亚5710 XpressAudio电池容量的仅有1450mAh电池,对于一款只有2.4英寸屏幕的4G功能机来说,也算得上是“超大容量”了。充电接口则是几乎已经被淘汰的micro USB,所以充电功率肯定不高,参数上注明的是2.75W,但不用担心,充电器的功率不会这么低,应该和诺基亚8000一样,是“五伏一安”的5W。

根据官方数据,双卡4G通话时间长达6.3小时,如果,待机更是长达20.5天,充满电之后出门,保管你不会有续航焦虑的问题。

操作系统方面,诺基亚5710 XA采用的是自家研发的塞班S30+系统,估计很多人都没用过这个系统吧。本人之前还有一部十几年前买的诺基亚E63(前两年换了个不锈钢脸盆),流畅是挺流畅的,就是应用太少。

据悉,诺基亚发布的这三款新机,将于暑期期间陆续开售,诺基亚2660 Flip会在7月底正式开启预售,诺基亚5710 XA预计会在8月上市。

如此特别的内置蓝牙耳机的方式,诺基亚算是头一个了。由于是功能机,诺基亚5710 XA的定价也不高,售价为74.99英镑,折合人民币约600元左右。600块的手机还送无线蓝牙耳机,诺基亚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慷慨了?

其实诺基亚蓝牙耳机的价格也不贵,某东上的诺基亚官方店铺显示,诺基亚普通无线蓝牙耳机的价格为149元,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的价格为279元。

一部600块的诺基亚功能机,居然还内置了无线蓝牙耳机,独创了买手机送蓝牙耳机的新方式。你是否会考虑这款设计如此特别的诺基亚5710 XA,买回来当做备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