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艺多高(武艺真实身高)

众所周知,在众多的开国将帅中,许世友上将是一位赫赫有名的武林高手,自参加红军后他曾7次参加敢死队,两次担任敢死队队长。他的武艺在全军也是出了名的。那么除了许世友将军以外,您还知道开国将帅中还有哪些人身怀武艺吗?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贺龙元帅

贺龙元帅能够成为武术高手跟他的家世是分不开的,贺龙的爷爷贺良仕是一名武庠生,人称衡山公。父亲贺士道也是武艺高强。9岁那年,贺龙就拜同样是武术高手的堂叔贺士远为师,学习武术。13岁时,贺龙跟着乡亲们跑马帮,年纪最小,但体力却是最好的,也在跑马帮的过程中练就了一身野蛮的体魄。

贺龙元帅

1931年,贺老总的第三军驻扎在武当山,贺龙跟武当山道长、全真派第十五代传人徐本善关系密切,跟着他学习武当拳法,所以贺老总还身怀武当功夫。新中国成立后,贺老总当选为国家体委主任,继续弘扬传统武术。所以贺老总也是一位武术高手。

2、陈赓大将

陈赓大将也是出身与武术世家,他的爷爷陈翼怀当过清军的管带,善使一把80多斤的泼风大刀,陈赓从小就跟着爷爷习武,自然练就了一身武艺。参加革命后,陈赓大将曾在上海的中央特科工作,很多次在一线执行任务,这身武功得到了很好的施展。

陈赓大将

3、徐海东大将

徐海东大将有“徐老虎”的称号,也是一位练家子,徐海东大将早年无意间遇到了八卦掌的传人范青峰,得到了范青峰的真传,学会了八卦游身连环掌。参加革命后徐海东次次冲锋在前,勇猛程度丝毫不亚于许世友将军。

徐海东大将

抗战时期,许世友与徐海东见面后,两人比试了一场,请陈赓大将做裁判,结果是徐海东大将大胜,许世友将军败的心服口服。可是自1940年以后徐海东大将由于身体原因基本上退出了一线指挥,一直到新中国成立都没能再上战场,这对他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4、贺炳炎上将

独臂上将贺炳炎也是一位武林高手,贺炳炎将军九岁时就上了武当山拜武当一清道长为师,学习武当功夫“凌霄剑”,后来感觉使剑不过瘾,又改学“玄虚刀法”。参加红军后,贺炳炎将军又跟着贺龙元帅,也学到了不少功夫。

贺炳炎上将

长征时期,贺炳炎将军六次挂彩,第六次挂彩后右臂也被炸烂,在没有手术条件和麻醉药的情况下,大夫用木锯锯掉了他的右臂,贺炳炎将军强忍着做完了手术,因此贺将军也有了“在世关公”的美誉。

5、钱钧中将

钱钧中将跟许世友将军一样,同出少林,算起来还是许世友将军的师弟。钱钧将军在少林寺生活了5年,一边练功一边做活,练就了一身“铁砂掌”的功夫,20厘米厚的石头一掌就能劈碎。

钱钧中将

红军时期,钱钧将军四次参加敢死队,每次都是冲锋在前,如果身上没有点真功夫,一般人也不敢像他这样。虽同出少林,但是钱钧中将与许世友上将谁的武功较高就不得而知了,因为钱钧将军生性低调谦逊,很少与人争斗,用他的话说,许世友是我师兄,我怎么可以跟他交手呢?

此外,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周总理是一个儒雅的人,其实他老人家也是一位武林高手。周总理年轻在天津求学时,曾拜著名拳师韩慕侠为师,学习武功,只不过周总理平时为人低调,很少有人知道他会武功。

除了这些开国将帅外,您还知道开国将帅中哪些人是武林高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