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16l多少匹(科鲁兹16多少匹马力)

提到大众高尔夫,大多数人脑海中闪现的就是GTI,2.0T的强劲动力、灵活的操控、6秒多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可谓是小钢炮中的明星产品,不过超过二十万售价GTI注定不会成为高尔夫产品线的主推产品。

除了2.0T动力的GTI以外,高尔夫还有1.2T、1.4T以及1.6L三款动力可以选择,今天的实拍车型为2016款高尔夫 1.6L自动时尚型,究竟它是否值得购买,我们来一探究竟。

前脸线条设计简单,大灯、中网和下方进气栅布局较紧凑,总体看起来并不像高尔夫GTI那么凶狠,反而给人亲切的感觉。

车身尺寸长4225mm*宽1799mm*高1452mm,轴距为2637mm,侧面线条设计圆润饱满,但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初代的高尔夫,平直的线条看上去更硬朗。

轮胎尺寸195/65 R15 品牌为韩泰。15寸的轮圈视觉效果上缺乏战斗气势,与高尔夫这个名头不配,不过购买它的用户更多是居家出行。

中控设计方面真的是很大众,只要是大众车座进去感觉都差不多。用料方面就别挑了,能摸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硬的(开车的时候就别乱摸了)。

仪表采用传统的机械式,速度表盘区域采用大小数字组合还是挺贴心的,相对于数字仪表盘而言,虽不及其科技程豪华度,但个人认为传统形式更显质感。

座椅采用织布材料,只是看起不来并不如真皮的更显档次感,可惜该配置并未配备中央扶手,相对于当今市场的价格趋势,十几万的车型缺少中央扶手还是稍显寒酸。

看到这个座椅调节我的吐槽小马达又要开了,难道设计师没发现这个旋转的角度调节很难用么?如果行驶过程中靠背角度需要调节,基本上是实现不了(行驶过程中调节是很危险的行为!!!),就算是停车拧起来也比较麻烦,一直都觉得这个设计是反人类的。

对于车长不到4米3的紧凑级车来说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前排按照1米75身高调节好,后排座进去腿部还有一点空余,美中不足的是中间的隆起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后备箱的开口跟纵深都不错,但后备箱开口与底板不是纯平的,第二排座椅放倒也不是纯平状态。

该款还配备了全尺寸备胎,在实用性方面提高了许多,这个贴心的配置给厂家点个赞。

该款车型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只有顶配GTI才配四连杆独立悬架,与第六代高尔夫全系标配独立悬架相比有缩水,直接造成的影响就是车辆过弯的支撑,好处后排空间变大了。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为EA211,最大马力110匹。单从动力参数方面比较福特福克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25匹)和雪佛兰科鲁兹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21匹)没有优势。

年轻化设计以及消费者的口碑使高尔夫在两厢车市场中具有很强竞争力,不过1.6L的动力方面还是值得商榷,配置略低,13.3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定价颇高,如果预算还可以的情况下还是建议购买1.4T版本,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油耗方面都优于该款1.6L自动时尚型。

(文章来自老司机:每天一款实拍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