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买什么保值(俄罗斯人买什么保值率高)

倒爷经济盛行于上世纪80年代,“倒爷”也可以称之为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居间的“经纪人”,当时,许多下海经商者瞄准了“价差”的商机,被人们戏称为“倒爷”!然而,现在的“倒爷”早已今非昔比,他们已成为世界新经济的代言人,我们将其定义为“国际倒爷”。那么,国际倒爷是怎样的一群人?为什么他们正在大发横财呢?

图片来源Activist Post

这一切依然离不开世界经济的商品交易以及商品交易的前提,目前来看,美国的逆全球化趋势阻碍了世界商品的交易流通,但是,此时或也是那些可以促进国际买卖的商家及平台的好时机。一是他们可以一展身手,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总之,获得买家想买的,稀缺的又必须的商品,就是好“倒爷”;二是物以稀为贵,他们可能赚取的价差可能会更大。因此,国际倒爷新的赚钱机会或突然降临。

我们再结合当下的互联网经济,不难发现,“国际倒爷”已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广义上来讲,与三十年前不同的是,他们不再大包小裹地扛回货物赚钱,他们很大一部分是从事国际商品电商业务的企业或个人。实际上,狭义的“倒爷”可以理解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中俄经贸的衍生名词之一,延展到今天广义的“国际倒爷”概念中,我们同样以中俄经贸为例。

图片来源Ministryton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7年,中俄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0%。中国连续8年成为俄最大贸易伙伴。今年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近30%,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4月1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中俄两国正寻求扩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贸易规模,扩大农产品的相互准入,发展跨境电商,并采取措施提升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

上述迹象都在为一些广义上的“国际倒爷”创造了赚钱的前提。事实上,近期,随着卢布的不断贬值,一些“国际倒爷”们已经从中获利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8日报道,卢布兑美元汇率暴跌约10%。而俄罗斯人为应对卢布不断贬值的风险,正在加紧大举囤积实物商品,以诉求财富的保值,“国际倒爷”们也因此繁忙起来。

图片来源aliexpress

俄媒称,中国电商平台天猫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卢布汇率暴跌引发购物热潮,天猫商场在俄单周交易额环比增长一倍。报告显示:“买家尤其关注昂贵科技设备以及耐用品。这些商品在俄罗斯人的传统观念里是进行短期投资的佳品。”近一周来,苹果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成为最畅销商品,需求量猛增至5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