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99和w999 有什么区别(w999和w2013哪个好)

新高考采用了3+1+2的选科模式,具体的内容如图所示:

大学的学习和高中不同,大学会根据学生的专业不同,安排不同的学习内容,这其中有些专业需要考生具有一定的学科背景。实行新高考后,高校在招生的时候,会根据不同的专业要求,将本校内的专业进行分组,组成具体的专业组,进行招生。

例如2021年厦门大学在福建招生时,就划分成了6个院校专业组,其中首选物理的有4个,如W999专业组要求首先物理,再选不限;W700要求首先物理,再选政治。首选历史的专业组有两个。

同时,不同的专业组会设置不同的专业数量和招生人数,如W999中有20个专业,招收500多人,W700只有2个专业,招收13人。

我们以其中的W500专业组为例,该专业组要求考生首选物理,再选化学。组内有4个具体的大类专业,在福建共招生99人。当考生填报该院校专业组的时候,所填报的专业只能在这4个专业内选择。

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福建新高考志愿填报的知识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