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换线什么牌子好(846换什么线最合适)


前言:

作为一款已经出道5年的耳塞,舒尔846首创了单边多单元耳塞设计理念,也成为了现在众多耳塞效仿的典范。

同时作为一款优良的监听耳塞。也因其干净,利落的人声表现,也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段时间里,也被烧友们贴上了“吧塞”、“神塞”的标签。

不过这样的一款耳塞,也存在着诸多的吐槽,其中大家说的诟病最多的就是,玩846必须要换线。 那今天我们围绕着这样的一个话题进行讨论,聊聊846换什么样的升级线好?

为什么大家热衷给846换线?

一.声音侧重中下盘,部分用户感觉闷

也是听不少租客吐槽,846声音低频多,声音闷,探究其原因也比较好解释,四个动铁单元中,其中两个单元控制低频,再加之采用低通滤波技术,使得低频不易衰减。

二、原线易氧化变硬,影响佩戴和外观

而对于原线发硬,变色问题,更多的是外部包被材质,易风干、破损,导致其内部的银、铜,与空气接触形成黑色氧化银 和绿色氧化铜。

左使用3个月,右边使用半年以上

基于以上两点,846也被烧友戏称,养活了N多线材厂家的耳塞

选什么样的升级线比较好?

对于846换线,网上有很多的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换铜线好,让声音的氛围感更强,有人说换银线好,声音更加柔亮,还有人说换金银混编的声音好,让声音更有松香味。(当然还有着一部分人,秉持着换线无用的说法)

那今天我们也是选了四款不同材质的升级线,其中有单晶铜材质的W90线, 有纯银的线材, 有金银铂混编的武藤线,通过对比原线的频响图,瀑布图来聊聊,换线带来的具体带来什么样的声音差别。

846频响图:(不同升级线频响无差别,音质没改变?)

频响图是反应耳塞对于各个频段的响应程度,由此可以判定耳塞风格偏向,以及适合的音乐类型。

从频响图上看,升级线和原线差别不大,那是不是就代表着,换线无用呢?大家换线带来的音质改变,纯粹是脑放加成呢?

846瀑布图(差别明显,这又说明什么?)

而瀑布图相比频响图增加了时间的维度, 因此可以看出声音随着时间的衰减和增量,从瀑布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更为明显的变化。(因为瀑布图的解释会比较复杂,所以这边着重以单晶铜升级线为例,进行说明,其他的则以图例的形式展现。)

其一:20-50hz低频量衰减程度加快:减轻低频量感

这个频段体现声音的低频表现,而针对846低音过多,声音沉闷的吐槽,这个频段上的快速衰减,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其二:100-200hz量感明显的增加:让声音表现更饱满,结实

作为低频节奏部分的基础音,包括基音、节奏音的主音。它和高中音的比例构成了音色结构的平衡特性。提升这一段可以增加鼓声,人声的力度,从而使声音丰满、更结实。

其三:6-7khz的一个波谷迭起:提升一定的声音亮度

作为高频区,此频段一定的提升,则带来了亮度上的改善。

其四:10-15khz频段上的下陷:器乐的音色呈现上有所欠佳

这个频段则纯粹是高频器乐的泛音区,影响了器乐的音色表现,较比原线,这条单晶铜升级存在着音色欠佳的问题。

其五:15-20khz频段上的提升:提升空间感,并减少沉闷

虽然在这个频段已经超过了人耳的感知范围,但并不代表人们就感知不到。从生理层面,这个频段影响着声音的空间感,较比原线,此频段的提升,到来了空间感的增强,减少了声音的闷沉。

单晶铜线瀑布图总结:(减轻沉闷感,提亮高频亮度,音色欠佳)

因此从频响和瀑布图上看:这条单晶铜升级线保留了846原有的人声特征同时,加强了低频的力度,减轻了声音沉闷的缺点,并提升了846声音的明亮度。不过一定程度上,存在声音的音色表现上的欠佳的问题。

纯银线:(加重低频,人声贴耳更硬,器乐更亮,音色欠佳)

20-50hz的低频段整体向上拉升,一定程度上会提升低频的量

1-2khz人声段向上拉升,人声表现会贴耳,同时也更为刚硬

5-6khz拉升明显,提升了器乐的亮度,及其延展性

12-16khz有个明显的凹槽,器乐的音色表现有所欠佳

因此纯银线会让846的低频更重,人声贴耳并更具刚性和硬度,高频器乐的延展性更强,器乐表现更透亮一些,但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着音色欠佳的问题。

金银铂武藤线:(较比纯银线,在器乐音色表现上更全面、自然)

武藤和金银铂线瀑布图呈现差不多(这边就不一一解释了),同样也是提升中高频的主,不过较比纯银线,武藤线的优势在于12-16khz起伏程度高,泛音列表现更加清晰,完整,带来音色的呈现上更为自然。同样这个频段也是烧友口中的“松香味”的频段。

为了大家更好的感受换线带来的声音差别,也是用了纽曼人头,录制了三款线材实际的声音表现。(点击下方链接,聆听三款升级线云试听表现 )

链接:「链接」

乙迷线材免租试听,邀您亲耳体验换线“魅力”

也是希望通过频响、瀑布图,来客观的表现升级线对于耳塞存在的影响。当然,如果对于换线还存有疑惑的话,欢迎来乙迷参与线材免租试听活动,亲耳感受,换线带来的声音“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