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证是什么(栋证是什么样子)

衡阳县首批!这个楼盘“交房即交证”,24位新业主领证

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近日衡阳县实现首例“交房即交证”服务解决新建商品房交房及办证“中梗阻”问题

26号上午,我县在西渡镇水岸学府举行“交房即交证”首证颁发仪式,“交房即交证”服务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领取不动产权证的市民办理登记和费用缴纳手续,不一会儿,市民罗小燕等首批24位水岸学府3期楼盘业主现场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副县长龙红军为市民颁证并在讲话中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宗旨,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落实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促进行业规范自律,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切实做到拿地能开工、开工即监管、申请即审批、竣工即验收、首登才交房、交房即办证。

下一步,我县将全面推广“交房即交证”改革,保障产权人合法权益,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从保护购房者权益的角度出发,引导开发企业诚信经营、依法建设,让开发企业主动担负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主体责任,真正让群众住得踏实、睡得安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是指通过流程再造、容缺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等内容的改革,开发建设单位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和相关税费缴纳,办理好不动产首次登记(栋证)后交房,交房后即可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分户证)。

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交付购房人的同时,购房人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这种模式不仅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实现,规范开发企业重视楼盘质量,促进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衡阳县人民政府网_部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