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线鼠标比无线键盘费电(无线键盘和鼠标费电吗)

随着现在科技的快速发展,鼠标的种类也分为有线鼠标和无线鼠标了,而无线鼠标现在也分为两大阵营,充电鼠标和电池鼠标,那么这两个款式的鼠标到低哪一个更好一些呢?

鼠标用途主要是办公的话选择电池即可,没必要冲支持充电的无线鼠标,并且办公鼠标相较于电竞游戏鼠标而言也更加省电一些。

主要用途是电竞游戏鼠标的话更推荐入手无线充电版本,首先鼠标重量相较于电池鼠标而言更加轻盈一些,并且游戏鼠标真的非常耗电,电池的损耗真的非常的大,支出不菲。

但是呢,如果你没有预算方面的问题的话,还是建议用充电的鼠标是更好的,因为生产厂商已经给出答案了,中高端类型的鼠标一般都是充电式的,入门级别或者中低端的这些鼠标才使用的是电池类型的鼠标。

而且试想一下,如果你哪个换电池的无线鼠标打英雄联盟,正要开始团战你突然鼠标没电,你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你没有任何的办法你智能原地等死。而且如果你大半夜的鼠标没电了,而你这个时候有非常需要使用电脑,你又有什么办法呢?依旧没有任何办法。

但是充电鼠标就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现在的充电鼠标都是用充电鼠标垫的,你直接放在上面一边玩一边充电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其实鼠标这个东西主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是怎么样的,有的就喜欢用20块钱的那种鼠标就够了,有的人就对鼠标有比较高的追求,那就可以买贵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