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发行资产支持债券(企业发行的债券是资产吗)

近日,重庆三峡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兴渝2022年第一期微小企业贷款14.8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A档资产支持证券12.5亿元、票面利率2.60%、认购倍数3.6倍,优先B档资产支持证券2.3亿元、票面利率2.84%、认购倍数3.8倍。本期业务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包括中国银河证券、国都证券和江苏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该行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票面利率接近市场最优水平,认购倍数高达3.6倍和3.8倍,远优于预期,显示出投资者对重庆三峡银行价值的高度认同和经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该行负责人表示,本期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得到中国人民银行、重庆银保监局、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获得广大投资者积极踊跃认购,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放小微企业贷款。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重庆三峡银行始终秉承“一切为你着想”的服务理念,坚守“中小企业银行”定位,重点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小微金融服务产品,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金融服务,持续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取得扎实成效,先后荣获“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等荣誉,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418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位列第93位。截至2022年6月末,重庆三峡银行资产总额25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95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60亿元、较年初增长7.4%。

本文源自金融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