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喷漆多少钱(4s店喷漆多少钱一个面)

钣金喷漆作业是我们汽修界最常见、最普遍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最耗时、最磨人的项目之一。

通常来说4S店喷漆都会合理的,给整车漆面划分成13块区域,之后再整块进行喷漆作业的,所以喷漆作业的时间长短几乎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有没有钣金作业。那么4s店喷漆作业需要多长时间呢,按一块区域喷漆作业举例,一般大约需要1-2天,需要钣金作业的大约是2-3天的时间。

由于等待时间相对比“维修厂”过长,所以4S店经常遭到不明真相的车主们抱怨“不就是喷个漆嘛,哪用的了这么久?”

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什么样呢?喷漆和钣金作业到底是不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呢,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喷漆和钣金作业是怎么操作的!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4S店喷漆的步骤

最基础的步骤大致分为6步

1、打磨待维修漆面:使用专业的干磨机能够(高效、快速、平整的打磨待维修漆面)。

2、喷涂环氧底漆:隔绝金属与外界的空气、避免生锈。

3、涂抹原子灰:使用金属高分子材料的原子灰,(塑形快、而且坚固平滑。其实原子灰是它的学名,我们平常老百姓都俗称它为“腻子”)。

4、喷涂中涂底漆:使底色漆附着力更高,防止漆面起泡和龟裂。

5、喷涂底色漆:原厂油漆,原厂认证,可以确保色泽、光洁度与原车一致。

6、喷涂清漆:原厂清漆,浓度高、透光度高,防晒、防腐蚀。

而且这以上每一步的操作都需要有保证一定的干燥和固化时间,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那么完成这些步骤,需要多长时间呢?不算烤漆和干燥的时间,一个熟练的钣喷技师需要2-3个小时才能完成这些步骤,这还是要在使用专业工具和设备的前提下,足以见得其复杂程度。

至于“维修厂”呢

我们从设备和材料来做个对比

4S店:使用专用的钣喷干磨机处理待维修漆面,速度快、表面平整。

修理厂:一般都是水磨,污染严重,而且容易出现桔皮、气泡和砂痕等现象。

4S店:使用红外线或者量子烤漆房,为喷漆创造一个无尘;加热的环境。

修理厂:烤房一般都是低功率的而且,密封性差,温度很难达到标准,有些甚至都没有烤漆房。

4S店:喷涂底漆,面漆和清洁的喷枪都是分开的,保证每一层喷涂的颗粒度。

修理厂:一般都是一把喷枪。

4S店:使用的油漆和辅料(原子灰,固化剂等)一般都是进口的。

修理厂:使用的油漆和辅料质量很难有保障。

然而现在绝大多数的目前,“维修厂”做钣喷作业大多只采用3个步骤。即:原子灰(俗称“打腻子”)、面漆、清漆。因为只要完成这3步,基本就能达到“粉饰太平”的目的。但是,由于缺少必要的核心步骤(如:环氧底漆,中途底漆),或者工艺上不达标(如:固化时间不足,喷漆时温度不够,油漆的质量差等),初看之下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时间一长,或是遇到某些恶劣气候或环境,很有可能就会导致维修过的漆面出现色差的产生,严重的会出现漆皮鼓包、掉漆,甚至锈蚀等情况。

看到这相信大家就明白了吧,钣金喷漆作业本来就是个耗时和精细的工作,如果一味的求快,维修后的效果肯定会不尽人意,有的甚至可能还会返厂维修。至于有的“维修厂”为什么那么快,那势必是省略了一些操作步骤。有句老话说的好,慢工出细活,这句话用在维修漆面的作业上特别合适,正是因为对维修车辆的负责和技术上的严格要求,才会使得大家常常抱怨维修时间太长,但是小编觉得如果自己的车在需要维修时真的可以“慢“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