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中路为什么法师(王者荣耀中路为什么是法师)

很多玩家应该都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法师走中路?这一规定是怎么成为玩家们的共识的?

其实不仅王者荣耀如此,更早的一些MOBA游戏如DOTA、英雄联盟都是这个战术分位。

其实在最早的时候,有不少玩家尝试用一号位射手走中,但是射手非常容易被gank,而且前期羸弱难以发挥支援作用。

然后中路就让给了基础伤害可观的二号位法师,ADC就去走边路。因为ADC身板脆、需要发育和保护,就有了和辅助一起走。

所以另外一种层面上来说,是因为ADC不适合走中,才造就了APC走中路。

其实KPL职业联赛也曾经开发出百里守约、虞姬等射手走中路,但也只是昙花一现,法师走中路依旧是版本的主流打法。

法师为什么要走中路,其实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首先咱们来谈谈什么英雄适合走中路?

①由于中路线短、易被抓,所以中单最好具备远距离输出能力,这一条件就把战士、刺客和坦克英雄淘汰了。

②中路是兵线最快相交的地方,也是能够最短时间支援边路的位置,因此需要中单在前中期就具备出色的作战能力。

③中路可以吃掉大量经济,所以需要中单具备Carry能力,能够在后期作为团队的主要输出点。

④中路一塔是所有外塔中最重要的,因此需要中单具备出色的清线能力。

综合以上四个因素,大家会发现在坦克、战士、刺客、辅助、射手和法师六个职业中,法师就是走中路最好的人选。

而且前面我也提到了,法师和中路是相辅相成的。由于大部分法师都没有位移,机动性比较差,而中路线最短能够让法师更加方便的回城补给状态。

以上就是为什么王者荣耀中单都是法师的原因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王者荣耀内容,请记得点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