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投影仪(山寨投影仪怎么样)

网上经常有300元投影机,销量还不小,这些产品应该买吗?笔者实测了一款产品之后,才明白为什么网上大喊\"千万别买\"。

这些山寨投影的塑料感比较强,并且体积也比较大,相比于3000多元的传统投影机,可以感觉出这些产品的塑料外壳品质并不好。特别是在高温下,笔者感觉其安全性有一定的隐患。

笔者测试一款300元投影的画面,下面就是实拍图,可以看出其画面显示能力很差,对比度不给力,细节不清晰,用于显示PPT出现了中间亮四周暗的情况,同时字体也比较模糊,整体的体验比较差。

通过对比这款投影和3000元投影的画面效果,也可以看出右面的画面非常的不给力,亮度,色彩饱和度不够。边角的亮度和中间差距太大,其实使用这样的画面观看电影,不仅仅画面效果不好,而且容易伤眼睛。

为什么这些品牌为何能将价格降低到这个水平呢?其实这就要从投影机的基本原理讲起。投影机目前分为DLP投影技术和LCD投影技术,两者核心成像器件不同,一个是我们常见的液晶面板,一个是美国德州仪器提供的DMD芯片。

DLP投影技术由于核心的器件只能来自美国的德州仪器,所以成本降不下来。这次参与评测的产品优可晟T8升级版以及图美Q5微型投影机是DLP投影技术的产品,其售价都在1000元的水平,可见使用这种投影技术的产品其实没有办真正的推出\"跳楼价\"。

但是使用LCD液晶面板的产品就不同了,其实我们正规见到的投影机都是3LCD投影技术。也就是说这种投影机成像的时候使用了3片液晶面板,这个技术来源于爱普生,如今广泛应用在日系投影机产品之中。而超低价投影机使用的其实是单片式的LCD液晶面板。这样就降低了很多成本。并且这些低价投影机,其实使用的都是分辨率很低的液晶面板,加上其在光源上也有\"冒名顶替\"猫腻,因此价格才能是300元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