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阴是什么(首阴是什么意思)

首阴战法


顾名思义,首阴,就是指龙头品种上涨过程的第一根阴线。

上图是,铁矿19年连续大阳线之后,首次出现阴线,次日大涨,紧接着一字板涨停的行情。


首阴战法口诀:强中选强,量恰均衡。

首阴战法操作的前提就是选择一个极其强的品种,因为只有强势股才有资金来运作,并且完成后续的反包,而弱势品种在这个过程中只有被抛弃。

在首阴当天,该品种的量能要大,但是不能超级大,量能大意味着场外资金正在进场,而量能超大就意味着抛压明显。

条件要求:

1、最好处于主升浪阶段,5、10、20、60日均线多头排列(不做弱势品种,只做强势品种)。

2、所属板块属于当前行情的热点,品种是所属板块的龙头

3、必须连续大涨,只有连续大涨才能成为资金的宠儿,但连续涨幅过大的品种不买。

4、在均线附近才是买入机会,跌破均线太多的不买。

5、第二天除非特别强势的可留仓,否则视情况逐步减仓

玩法提示:

龙头首阴战法战法收益不错,但一定要遵守纪律,做好止盈和止损,毕竟没有百分百成功的办法。


同理首阴战法反过来应用就是首阳战法,在弱势品种里,大幅下跌过程的第一根阳线。


油脂板块运用及后市观点

反观目前的油脂板块:

均线发散向上,目前主升浪阶段,5、10、20、60日均线多头排列;上周开始,我们群内也是持续做多油脂板块,斩获不错利润。油脂是目前市场最热门的板块;最近今天连续大涨。今天首次出现阴线。

按照“首阴战法”的玩法,下跌低吸,基本不会亏钱。

今日群内运用此法做多棕榈、豆油。

棕榈扫损出局,豆油获利止盈。


对于这种强势板块,趋势多头,首次出现回调,会出现两种走法:

若行情继续强势,直接次日收涨,继续做加速多头。行情次之:这个位置会继续位置震荡,走一个区间震荡,构筑调整中枢。

因此、基于这种走势下,稳健可以按照震荡的思路操作,回调均线附近继续低吸做多,若行情震荡,小赚;若行情继续加速,可拿大利润。



龙头首阴战法战法收益不错,但一定要遵守纪律,做好止盈和止损,毕竟没有百分百成功的办法。


强势品种首阴其实核心在于对“趋势”的理解,对“资金博弈”的理解。大道至简,其实和波浪理论的玩法有相通的地方。感兴趣的朋友可在交易中体会。


如果今天的文章“首阴玩法”有帮到您,请点在看,帮我分享一下,好让更多人看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