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的走势跟什么有关(黄金走势是受什么影响)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4月20日,华安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一季报。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表示,高通胀、海外经济复苏趋缓、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落地及地缘政治风险四大因素有望成为下阶段驱动黄金行情的核心因素。

许之彦指出,展望二季度,全球宏观环境依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复苏上,新冠变种和放开边境管制的风险依旧存在,且欧美大规模财政刺激及货币宽松面临退潮,经济动能预计明显趋弱。通胀端,地缘风波后大宗商品供求关系日趋紧张,原油价格维持高位,能源价格上涨对后续中游制造业的传导亦不可忽视,预计通胀中枢较疫情前显著提升,高通胀预计将维持较长时间,总体利好黄金。地缘政治变化亦是未来影响黄金价值的重要因素,避险资金需求正显著提升。政策面,美联储加息已在3月议息会议中落地,从上一轮加息过程中黄金走势来看,在加息预期时段金价有所承压,但在加息落地后黄金往往表现强势。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许之彦的累计任职时间超过15年,目前在管基金资产总规模约为585.92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率为1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