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阳参的功效与作用(觅阳参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前列腺是男人特有的器官,而前列腺炎是男人常发的一种疾病,有的终身受着前列腺炎的困扰,有的还伴随着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前列腺钙化,严重的还会患上前列腺癌。因此,男人保护前列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坏习惯是引起前列腺炎的罪魁祸首呢?


一、久坐

很多人都习惯了久坐,像上班族、宅男等。前列腺深处盆腔之中,其解剖位置决定,只要男人坐着,前列腺就会被压迫。长时间的久坐,就很容易造成前列腺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前列腺产生一种无菌性的“压迫性炎症”,久而久之会出现尿频、尿急、尿道灼热等问题。


二、憋尿

有一些人憋尿是无法避免的,但有的人憋尿是因为懒,想把工作做完、想把这游戏打完、想把这电视剧看完等等,其实憋尿是一种恶习。而前列腺跟膀胱有密切的关系,膀胱是人体储存尿液的器官,而前列腺需要做的就是将尿液排空。

经常憋尿的话,反而会让膀胱的敏感性下降,长时间下来,就容易导致膀胱生理功能下降,诱发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增加前列腺炎的发生概率。


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在的很多人都是因为不健康的一些生活方式而引起一些疾病,中医也认为,吸烟酗酒、贪食油腻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造成湿热内生,蕴积于生殖器官而使其充血,从而导致前列腺炎等疾病。

男人一定要避免这些坏习惯,同时还可以从食疗着手。“它”是前列腺炎的“天敌”,男人坚持吃,和炎症说拜拜!


菜花

菜花还有一个名字叫花椰菜,如果坚持食用花椰菜,可以起到预防前列腺炎,因此,男人是非常适合多吃花椰菜的。


觅阳参

觅阳参被称为“抗氧化之王”,含丰富的花青素、多酚等营养物质,有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对前列腺起到养护作用。建议:可以用觅阳参2克,枸杞10粒用温水闷泡5分钟即可,反复冲泡至无色无味为止。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其维生素含量也是水果中数一数二的。猕猴桃具有清热泻火的作用,对前列腺炎引起的泌尿疼痛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硒比较明显,硒又是有利于保护前列腺的健康。所以,男人们可以每天坚持吃一小把的坚果可以很好的保护前列腺,还可以减少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

注: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