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帕奇24机油多少升(科帕奇24用几升机油)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08年1月的进口雪佛兰科帕奇,2.4排量手动挡,行驶了24万公里。

车辆故障:发动机漏油、冒蓝烟烧机油。

车况介绍:这辆科帕奇胖哥上一篇发过,是一位车商朋友从外地刚收的。一趟高速返程,发动机到处漏油、排气管冒蓝烟,年审也未通过。这两天胖哥加班加点已经把发动机大修完毕,胖哥上篇说过,这辆科帕奇原车主已经大修过一次,这次到胖哥手算是第二次了。

检查步骤:

拆缸盖。

2-3缸进气门积碳严重,1-4缸还不错。排气门2-3气门潮湿,说明燃烧不好。

1-2缸进排气门对比。

3-4缸进排气门对比。

气门导管稍微有点间隙。

用手可以摇晃测试。

气门油封有弹性,原车主上次大修更换过的。

气缸。

2缸气缸壁有摩擦过的凹槽,用手指触摸很明显。

3缸也一样。

2缸特写。

3缸特写。

2缸活塞有偏磨现象。

四个活塞。

活塞裙面磨损有点大,摩擦面也不均匀。

活塞裙面。


活塞面积碳2-3缸比较多。

活塞连杆小瓦磨损很严重,瓦片上面的耐磨层已经磨掉。

4个都一样。


小瓦需要更换。

曲轴大瓦无磨损。

表面光滑。

维修步骤:

4个缸全部镗缸换活塞。

更换活塞。

活塞连杆无需更换。

更换活塞环。

抹上机油,调整好活塞口。

装活塞。

活塞安装完毕。

发动机漏油,更换曲轴油封。这款发动机油封打胶需要技巧。先安装油封,在从上面小孔使劲把密封胶挤进去。

一直挤到从下面两边挤出来。

然后螺丝压紧,把多余的胶挤压出来,这样油封才不会漏油。如果是后安装油封,漏油几率会比较大。

缸垫胖哥采用石棉垫,因为上次大修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许是高温等。

安装缸盖。

气门导管用手摇晃稍微有一点间隙,此次没有更换。原因是如果更换了导管后,气门又在不合适,又要更换气门和气门铰口,这样折腾下来费用太大。

液压顶筒。

抹上机油安装。

凸轮轴无磨损。

上机油润滑。

安装正时皮带。

安装气门室盖,上次维修气门室盖抹的是黑胶,胖哥猜测是漏油漏的修不住了。



除胶整整搞了半个多小时。

气门室盖漏油太严重有三种原因,第一气门室盖变形。第二密封垫子不合适。第三安装时垫子没压好。例如:这款车气门室盖是铝的,变形几乎没有,垫子一定不能使用原车的。还有垫子比较长,拐弯比较多,安装时容易压错位。所以垫子在固定时,边缘可以用滴一点502在拐弯带弧度地方先定型,这样就妥妥滴。

发动机装车。

试车:发动机一次点火成功,发动机无杂音异响,然后怠速磨合半小时,升起来检查是否有漏油点。

胖哥总结:车子胖哥准备多磨合两天交给客户,因为刚大修过,胖哥担心过来看车客户,在试车时地板油加速,对刚大修过发动机气缸活塞造成不可挽回的磨损。车子修复后,发动机基本和新车差不多,可以说又是一辆好“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