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创业什么意思(BAT创业团队)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人们只看到了成功者光鲜的一面,而忽略了创业过程的艰辛,创业的辉煌被放大,一个个成功的BAT和IPO的企业家光环被放大,而创业过程中的失败和痛苦大家确没有看到,大街小巷每天都在破产倒闭深夜痛哭失败的人没有看到,其实,大家看到的每一个成功者的脚下,都埋葬着千千万万创业者的累累白骨,而这些死去的白骨,从未向你展示过血腥的真颜;因为创业一直以来都是九死一生的概率,据科学统计,创业成功的概率不足1%;商场就是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市场竟争环境,所以创业对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求很高,并且是全方位的。



那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创业?其实,创业就像拼图,就是创始人或者领导者分享一个100%的梦想的过程,这个100%的梦想,指的是一个公司、一个店铺或者一个项目的100份股权股份;也就是说,好比创始人分30%的股权股份、张三分20%的股权股份、李四分20%的股权股份、王五分20%的股权股份、老六分10%的股权股份,按照投资比例分成分红,自负盈亏;从而组成初始创业团队,创始团队人员互补、各施其职、托起一个100%的梦想,去实现创业目标,这就是创业。但从我自己十多年的社会工作经历和创业经历来看,我认为:其实什么样的人都适合创业,并不是一定要开个大公司或者IPO上市、或者要做世界最大的、要像马云马化腾那样才叫创业才叫成功;其实,开个小店、做个买卖、养猪养鸭、写作、摄影、当个教师、做个医生等等也是创业啊!

所以,大家不要误解,一定要对创业有开放和深度的认识,关键是看你有没有真正想创业的决心、勇气和意愿,有没有找到适合你自己做的事业、项目和方式方法;因此,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劣势、特长、资源,学习创业的社会商业经验和借荐别人的成功方法,是创业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