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为什么比亚迪市盈率高(比亚迪2019年市盈率)


6月8号晚发出公司公告称,2022年股份回购方案的价格进行调整,具体的调整是回购价格有上限由不超过300元,调整为不超过400元每股。

在比亚迪的股票价格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你怎么看呢?

通常来讲,提高回购价格表明了公司对市场的信心,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预期相对的良好。


换句话说,也就是公司认为,目前的股票价格仍然是相对的低估,仍然是值得购买的一种现象,但是你怎么看呢?

是不是这样的呢?

比亚迪的股票价格在创出历史的新高之后,迅速地开始了调整。

当天的交易价格也由每股334.80元调整到322.41元。

从技术上看,比亚迪一直在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之中,而且它的股票价格出现了连续性的上涨,连续多年的上涨。


从长期来看,它的股票价格从2017年九月开始,都已经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多头排列。

从2017年九月至2019年12月。

比亚迪为期两年的横盘整理。

这两年的整理过程中间,它是围绕着它的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也就是120日均线和250日均线进行了来回的横盘震荡,震荡的时间达到了27个月之久。

从2020年一月开始,比亚迪的股票价格开始持续性地上涨,上涨的幅度相对比较大。

具体的股票价格由52.20元左右上涨到327元左右。


在接近两年的时间之内,股票价格接近涨了六倍之多。

从2021年11月上旬开始,比亚迪股票的价格随着大盘的调整也进行了持续的调整,调整的时间也相对得比较长,从2021年11月上旬到2022年五月上旬,它的价格也有320元左右调整到230元左右。

但是从2022年五月上旬开始,由于政策对汽车行业的鼓励和支持、对整车企业的鼓励和支持、政策的红利相应的较多,它也开始了一波相应的新的上涨。

它的股票价格也有220元左右上涨到320元左右,上涨了100元、短期的涨幅也相应的较大。


从基本面上来看,比亚迪是汽车行业的龙头品种,它的概念相对的比较多,有新能源汽车,有光伏,有锂电池,有盐湖提锂,有锂矿,有充电桩,芯片、无人驾驶等等等等。

它的每股收益也达到了1.06元,每股净资产高达32.65元。

从他的营业收入来分析,电子制造业的营业收入是864.54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0.00%。


交通运输制造业营业收入为1124.89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2.04%,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的营收是164.71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62%。

从他销售区域的分析。

国内的销售区域营收是1522.35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0%。

海外的营业收入是639.07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9.57%。

比亚迪连续的增长,主营业务持续性的发展,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它的股票价格反应也相应的比较强烈。

从它的十大流通股东来看,他十大流通股东持有的股份是15.63亿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了69.39%。


A股投资者账户是40.54万股,户均持有的流通股份达到了2849股。

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五家机构投资者、五个个人投资者,最低的持有量也达到了808万股。

比亚迪良好的基本面,良好的行业、处在一个相对的赛道之中。

但是它的股票价格也相应的比较高,它的市盈率也相应的比较高,动态的PE达到了290.3倍。


从技术上看,中长期技术指标MACD在低位金叉之后,出现了连续性的上行的态势,趋势性的方向相对的较强,也相对的比较明确。

单纯从技术上看,趋势性的方向仍然不会轻易地改变,仍然值得重点的跟踪,重点的观察。

对于目前这种龙头行业、龙头品种、又处于高价格的情况下,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