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夫妇吧(正经夫妇吧官博)

文|花影故事。以走心的文字,书写有态度、接地气、有力量的故事。你若有心事,可关注我,告诉我。

导读:那些貌似不正经的夫妻,大多诙谐幽默,把日子过成了嬉笑哈乐的样子,为人生和婚姻加分,形似臭味相投的兄弟,相互扶持,彼此恩爱和共同成长,孕育着家庭的幸福和睦。

01

世人总认为,一个人成年之后,尤其是成家立业之后,就应该活得正经一些。仿若只有正经的人,才配得上成熟两个字。

生活中在外为人处世,大多时候确实需要正经,但是婚姻中,两个人过日子,适当的不正经,却能让生活过得更幸福甜蜜。

跨年夜,小白的老公被供货商请去吃饭喝酒,结果快到十二点过了才回家。老公开门看到小白还坐在沙发上,嬉皮笑脸的对她讲,“老婆,新年快乐。”

然后,径直走向厕所去吐!

小白抱怨他不知道今天是跨年夜,一家人不应该在一起吗?就知道自己吃饭喝酒,两个孩子巴巴地在家等了半天,害得自己过了睡觉的点,怎么也睡不着了。

她老公听完她的抱怨后却来了兴致,对她讲,“不如叫醒两个娃,反正明天不用上学,咱们出去吃烧烤或者点些外卖零食,开足地暖在家一起跨年。”

恰巧大孩子出来上厕所,便腻歪在爸爸身边不上床。于是,老公点外卖,买零食和水果,小白把做好的蛋糕烤了,还烤了鸡翅和脆骨,一家人嗨到凌晨两点才睡觉。

02

我们笑他们夫妻不正经,自己想嗨还要带上孩子。小白的老公却说,一年就跨一次年,老婆小孩都该放松下,要放松就彻底点,玩得尽兴点,然后新的一年开始之后,该干嘛就干嘛!

说起小白夫妇这对不正经的夫妻,他们之间的恩爱说不尽,他们之间的不正经更是数不胜数。

记得暑假时,小白和老公吵架,吵得天翻地覆,两个人争执中都说不要过日子了。

结果她心里那口气没出,反而气更大了,于是就摔门而出,准备离家出走,老公却怂恿两个小孩哭着跟了出来,她不忍心便带着孩子打车径直去了车站,买了两张票,心想无论去哪儿都行。

就在小白心里犹豫不决时,大女儿开始抱着她哭,说想爸爸,想要回家,老二也跟着抹眼泪。

03

小白看着两个孩子着实可怜,心想干嘛为那个臭男人伤心生气,何必作践自己,还连累孩子,不如带着两个孩子去经常玩的古街逛逛,任凭老公打爆她电话。

吃喝玩乐了半天,小白和两个孩子都转得有些困乏,准备去星巴克点点喝的,顺便让孩子休息休息,却看到老公笑眯眯地从步行街的那头走过来。

走到她们跟前时,佯装很惊喜地高调和她们打招呼,戏谑地说道:哎呀,在这儿碰到了,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啊,看来咱还得过一辈子。

小白老公抱了抱扑过来的两个孩子,然后走上前一把把她搂进怀里说:这个大宝贝也要抱抱,要不然我袜子顾不上穿就到处找她,太淘气了!

小白是又委屈又忍不住笑,气也消了一大半儿,一家人玩到吃好晚饭才回家。

04

小白说老公总是不正经,可她老公也说小白是自带喜感,也好不到哪儿去,彼此相视嘻嘻哈哈,真如同大巫见小巫一般。

夫妻二人在一起13年,大的孩子已经快小学毕业,小的孩子也已经学会打酱油了,两个人吵过N次架,翻过N次脸,最终都是和好如初,相安无事地在不正经的路上越走越远,这也许就是他们不正经的幸福。

我们都喜欢好玩的人,和好玩的人在一起很开心,而好玩的元素绝大部分就是不正经。

如果一个家庭成员,夫妻感情主导家庭环境和情绪的根源,夫妻感情鲜活,那么孩子自然更积极活泼。

男女结合为夫妻后,养家糊口和教育子女,而在出现争执时大多数人都会把自己对家庭的付出和对方的做对比,拿事说事让冲突越演欲裂,而那些不正经又走差调儿的夫妻,会用不靠谱的言语和动过来软化矛盾,缓和家庭气氛,带来欢乐。

05

明星夫妻胡可和沙溢,两人迥然不同的风格,一个温婉动人,一个逗比搞笑不正经。

沙溢的幽默搞笑让初次见面的两个人一见如故,而不是一见钟情,但却从此结下了缘分。

胡可常开玩笑说,沙溢就是家里的第三个“儿子”,他爱恶作剧,开玩笑,是个乐天派,显得那么不正经、不靠谱。

沙溢曾在两人结婚典礼上穿着抹胸婚纱,逗得在场嘉宾笑不拢嘴。有点神经质的他,给胡可的生活带来了欢乐、阳光和力量,家庭幸福美满,成就了婚姻生活中的一团和气。

别总是误解了不正经,有时候日子怎么过,真的需要智慧,需要夫妻适时的不正经,太严肃、太正经,反而不解风情,让婚姻和爱情变得索然无味。

06

夫妻本就亲密无间,不正经是彼此愿意为对方拉下面子,不要里子,只为博得对方的笑颜,为生活增添乐趣和新鲜感,活跃家庭气氛,适时的放松自我,让一成不变的平淡生活生出乐子,成为夫妻爱情的保鲜剂。

生活的本质是态度,爱情的本质是感觉,不正经恰似嬉笑打闹的欢愉和宽慰,无论是互损还是调侃,都会让人心头舒悠一快。

夫妻之间表现出的不正经一面,正是对彼此的了解和深爱,只会让彼此的感情和关系更加的融洽,让彼此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家庭负责和珍惜。

正经夫妻的不正经样,大多是爱屋及乌式的深情,或者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同化,却最终都过为了臭味相投的兄弟,相互扶持,彼此恩爱。

他们以脑洞大开的方式,诙谐幽默的手段,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共同孕育的成长,乐观积极的爱着对方,把日子过成最甜蜜最幸福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