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指纹解锁没反应了(手机指纹解锁没反应了怎么办)

提到手机的解锁方式,相信大家都有种安卓手机更为先进的感觉,毕竟许多手机都可以同时支持面部解锁和指纹解锁,非常方便,这时就不得不提提苹果的解锁方式了,即使上万元的苹果手机居然只支持面部识别方式,不少苹果用户感到十分苦恼,尤其是在戴着口罩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输入解锁密码的方式进入手机,这时手机解锁密码泄漏的风险就很大,那么为什么苹果不像安卓手机一样,也提供指纹解锁方式呢?

其实早在iPhone 5S时期,苹果是支持指纹解锁的,并且之后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跟进了这项功能,手机支持指纹解锁后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们不用再繁琐地输入解锁密码。直至2017年发布的iPhone X,这款手机最具代表性的几点就是它是苹果的首款全面屏手机,采用了刘海屏的方案,其次也是首款取消指纹解锁,改用Face ID面部解锁的手机,包括即将发布的iPhone13系列,或许还将采用这种设计,仅是在刘海面积上会有些许缩小,总体来说遗憾还是有的。

在解锁方式上苹果与隔壁安卓阵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安卓手机在指纹解锁方案上不断创新,用户们也是屡试不爽、好评不断,总结如今iPhone不再支持指纹解锁的原因大致分为这几点:第一就是Face ID已经达到了支付级别的面部识别系统,相比于大多数安卓的手机的面部识别,iPhone的安全系数非常高,所以苹果当然可以放心地取消指纹解锁。其次就是去除指纹识别后能够省下不少成本,省下指纹模组还能够给手机内部腾出更大的空间。最后就是苹果在让用户去适应手机,就像砍掉Touch ID一样,即使大家不断抱怨,但这仍然没有成为你放弃苹果手机的主要因素。

所以说苹果手机可能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支持指纹解锁,或许只有在指纹技术相对成熟之后,才能够给安排上,不过选择苹果手机的朋友真的会很在意解锁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