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的角落结局解析(隐蔽的角落结局解析视频)

主角的结局:

老陈和严良应该都掉下水淹死了,普普可能没死,然后朱朝阳有成为下一个张东升的苗头。

因为快结束的时候张东升对朱朝阳说:“你可以相信童话”。

所以从这一帧开始,到后面发生的一切,都是朱朝阳选择相信的童话,也可以说是他的假想或者他愿意相信的结局......

结局解析:

1、严良死了

电影的最后,严良从光中走来,除了朱朝阳,周围那么多人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所以这个时候的他应该是灵魂状态。而朱朝阳能看到,刚好应证了前面说的这一切都是朱朝阳相信的童话。

并且这时的位置是,一个人站在光里,一个人站在阴影中,暗示着严良和朱朝阳的未来。严良走向光,是他要做一个好人的开始,而留下朱朝阳在阴影里,他将继续黑化,变成下一个张东升。

2、老陈死了

因为老陈是一个死活不愿意和老伴跳广场舞的人,而老陈的最后一个镜头是站在一群跳广场舞的人中间,并且数了一下跳舞人数的站位,一共3排,每排7个人,只有老陈站的那一排是8个人,所以他是多余的,或者说周围没有人能看见他。

并且下一幕严良吹哨,也只有他一个人回了头,所以只有老陈一个人听到了哨子声音,可能是两人的灵魂在交流。

至于死亡时刻,推测是带伤游泳救严良一起淹死了,他从河里起来的时候就一直捂着肚子。

3、普普个人偏向还活着

船上的那一段,张东升对严良说过普普没死,并且这一幕是发生在“张东升让朱朝阳相信童话”那一帧之前,所以我认为普普没死不是童话,还有在剧中张东升有说他喜欢并想要一个女儿,眼睛大大的,头发齐齐的,刚好就是普普的形象,并且张东升对普普还不错。

后来普普哮喘发作的时候,张东升有打120,虽然没有说地址,但是他有车,可以把普普随便放到一个地方告诉救护车。

在影片的最后,警察去搜查了张东升岳父岳母家,还在柜子里找到了他的相机。卡还在相机里,所以他的罪行也暴露了,这一切应该都是普普说出来的。

4、最终朱朝阳没有说出一切的真相

在他的回忆里有一幕:是普普说“她要掉下去了”,注意是“要”掉下去,也就是说还没有掉,挂在窗户边挣扎,还有救。同时如下这个图也说明了朱晶晶有过一段时间的挣扎,衣服才会挂在窗户靠左边的位置。

但是朱朝阳选择不救,所以朱晶晶最终掉下去了。

所以他告诉警察来不及救朱晶晶是假的,他在编造一个童话,因为他和张东升都喜欢笛卡尔,都相信童话。

他们的名字:朝阳和东升,都预示着他们的结局,他们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二人热爱数学,喜欢笛卡尔,都相信童话。

所以他选择了隐瞒真相,最终也无法重新开始,他将成为下一个张东升。

因为朝阳,也就是东升的太阳,相同的名字也意味着相同的结局。

*内容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