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有几个名额(男篮世界杯亚洲有几个名额)

北京时间7月18日,男篮亚洲杯12进8附加赛,中国男篮顺利淘汰印尼闯入八强。随着印尼未能进入亚洲杯八强,这也令身为东道主的印尼无缘2023男篮世界杯。在2023男篮世界杯上,除了作为东道主的日本和菲律宾直接入围,进入亚大区12强赛的其他10支球队,将争夺剩余的6个世界杯正赛名额。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在日本、菲律宾和印尼这三国联合举办。亚大区有着包括东道主在内的8个名额,其中日本和菲律宾直接获得入围资格,印尼必须要在亚洲杯上闯入八强,才能获得男篮世界杯的资格。对于印尼来说,本届男篮亚洲杯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着印尼男篮在亚洲杯12进8的较量里遭到中国淘汰,也令印尼在作为2023男篮世界杯东道主的情况下,却无缘参赛。在世预赛亚大区第二阶段参赛的12支球队里,日本和菲律宾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直接入围,纯粹以练兵为主,其他的10队将争夺剩余的6个名额。这也意味着,其他球队只要获得小组前三(若日本和菲律宾获得小组前三,名额将顺延给小组第四),便能够进入到2023男篮世界杯的正赛。

这样的局面,也令中国男篮冲击2023男篮世界杯的压力锐减。在中国队所在的F组里,澳大利亚以6战全胜一骑绝尘,哈萨克斯坦以5胜1负紧随其后,中国和伊朗皆以4胜2负位列第三和第四,日本和巴林皆以2胜4负位列最后两位。在世预赛第二阶段的较量里,中国队将同哈萨克斯坦、伊朗和巴林各进行2场比赛。以中国队的战斗力来说,获得小组前三无疑属于大概率的事件,进入到男篮世界杯的前景也将相当光明。


世预赛第二阶段分组

E组:新西兰、菲律宾、印度、黎巴嫩、沙特、约旦

F组: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伊朗、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