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同门是什么意思(三同门是指什么)

曹润声/文

有人好言劝我,不要把真正的东西都说出来,言下之意就是,你都说出去了,谁还跟你学拳呢?我笑了笑,在师门学艺的场景,好多时候,手把手教有些都难以明白。何况文字说明。

当然,理论决定拳艺走向,也决定拳学造诣高低,但是不能说明功夫的深厚,因为功夫是练出来的,练出来了以后,就能验证理论的正确性,背书那是前人自己的经验,捧书那是没有自己的语言,也缺少自己的体验,所以,拳术重在体悟。

保守,说明功夫来之不易,谁能见过随便把自家宝物宝贝视人的。所以说,自身拥有实实在在的功夫才是宝贝,强健有劲的身体,健康正气的心理,这才是自家真正的宝贝呢?别人能随便拿得走吗?精神外露,劲力内敛,和蔼可亲,自在逍遥,武者之平凡范。

拳术的秘密早己经是公布与众,大白于天下了。只是今人少见而怀疑,还有是环境不需要而远去,但是真经早已是如钻石一样,难免会被埋入混入沙石之间,一般人哪能随便就能找着,也只有你只有进入了堂奥,登上了山腰,你才能有所发现。

拳术向来是入门引路须口授,功夫全凭法自修。你不敬重你的老师,那么老师说的话,肯定是耳旁风,这边吹过,那边走,两个字:白说。对老师是无所谓的,他只是在履行他的义务,最后浪费了相互的时间,也耽误了自己。

也就是说,我该讲的还是讲,劝我的人,说明是真练的,珍惜里面的东西,当了个宝贝。而我讲的说的写的,是给那些真正在听在看在读的后来者们,还有在途中的同道爱好者们。

希望大家有感触的地方,留下三二字的评论,点个赞成的手势,当然咯!关注了我,你自然会了解得更多。

也还有功夫早入堂室的同门跟我说,说我核心的不说?关键关键的东西不说?其实也就是说,他的功夫又到了一个瓶颈关,只有冲破它,才能更深层次地更好地进展。他想看的,想要的宝贝儿就在这里。

我回复说,我把道理与真经早已藏在了里面,不是我不说,而是我说的已经够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