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籽菜粕是什么(加籽菜粕的组成)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5月以来,伴随着菜粕期货主力1909合约价格不断抬升,该合约的成交量也出现显著增长。菜粕期货主力1909合约价格一度从2161元/吨升至阶段新高2629元/吨,成交量也从64.5万手攀高至313.9万手。

卓创资讯菜粕分析师范晴晴表示,近期菜粕期货主力合约备受投资者的青睐,主要在于国内进口菜籽供应量有限,沿海油厂的加籽菜粕库存持续下滑,且已处于往年同期低位,所以到9月可交割现货量十分有限。截至本周一,2019年的第25周,沿海油厂菜粕库存为.3万吨,与上周相比减少0.3万吨。沿海港口进口菜粕库存量为18.8万吨,已处于高位。从菜粕现货供应量上看,国内菜粕基本面整体表现宽松,但因进口菜粕并不符合交割标准,即使港口进口菜粕库存压力始终较大,并不妨碍市场参与者的做多热情。整体来看,进口菜粕虽然供应量大,但不符合交割标的;在沿海油厂菜粕供应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不排除盘面继续上涨的可能。不过因现阶段期现有所背离,现货价格或难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