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投资什么时候(丽江投资什么时候最好)

2月25日,丽江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暨新能源+绿氢(9+1)智慧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金山工业园区举行,除古城区外,各县在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设分会场。

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五届市委、市政府续写不畏艰难、不惧挑战、跨越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是奠定全市2022年项目投资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以能源产业项目为主,涵盖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共计32项,总投资482.9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45.4亿元,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1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此次开工现场为丽江市新能源+绿氢(9+1)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36.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计划2023年6月建成达产。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3.4亿元,新增就业1200人,年税收贡献额0.9亿元。

氢能作为一种绿色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具有可储存、可再生等特点,可以同时满足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被誉为解决能源危机的“未来能源”。发展氢能产业是新一轮能源变革和工业革命的重要方向。丽江市作为清洁能源资源大市,具有发展“新能源+绿氢”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此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发挥丽江市的新能源资源优势和应用市场潜力优势,构建“新能源+绿氢”项目开发、设备制造、多元应用和技术研发的产业生态圈,将丽江市打造全省绿氢基地和氢能综合应用先行先试区,创建“绿氢丽江”城市名片,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云南行动计划作出丽江贡献。

丽江市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清单

记者/木红豆

编辑/和润黄

责编/和众学

新闻热线/0888—5122344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