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骂小米(为什么骂小米粥)

按照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小米手机的销量中,已经有73%左右的销量在国外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很多人将小米评为是国内智能手机出海最成功的品牌。

事实上,按照小米的说法,目前小米已经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销量第一,从这个业绩来看,称为出海最成功的智能手机,是没有问题的。

但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小米虽然在国外受欢迎,销量不断上涨,但在国内却总是被人黑,被吐槽,为何一个国产品牌,在国内被人骂,偏偏国外又被人喜欢呢?

首先说说国外被人喜欢的原因,其实我们仔细去看小米的销量、营收等,会发现其实小米主要卖的还是性价比机型,按照小米的数据,智能手机ASP(平均售价)在2020年平均每部1116.3元。

这说明小米卖的还是以红米为主的这种定价相对较低机型,而从小米这12个拿下第一的地区来看,主要也是一些相对不那么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比如小米在印度、西班牙、马来西亚、缅甸等地销量第一,但这些地区的经济并不咋地,所以购机预算不强,自然也更喜欢性价比高的机型,而这正是小米的特点,所以自然受欢迎了。

而在国内市场,一方面是竞争太大了,全球前5大手机厂商,3家是中国厂商,全球前10大手机厂商,7家是中国厂商,所以这些厂商们相互竞争,自然也会有粉丝站队,然后攻击对手。

另外一方面,则是过去的这些年以来,在舆论的引导下,很多人固执的认为只有有自己的芯片,才算是民族企业,用高通芯片的,就是高通的小弟,就是组装机,没有技术含量,似乎这个品牌就得“低人一等”一样了,所以很多有这种想法的人,一直在孜孜不倦的“黑”小米。

事实上,除了华为外,小米在芯片方面也是最有底气的国产手机厂商了,澎湃芯片一直在研发,从澎湃S1到澎湃C1,最近更是传出在招兵买马,再战芯片。

此外,小米也投资了众多的芯片企业,起码超过了10家,小米也在努力的支持国产供应链,很早很早前就使用国产屏,却被人黑得要死,说真的,作为一个国产品牌,小米值得被更多的人肯定,而不是被人黑,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