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金为什么好(750的金好吗)

视频加载中...

导购员(热情[呲牙]):女士你好,要买黄金是吗?是想买镯子还是项链呢?

你:夏天到了,想买一款项链。

导购员:正好,我们店里到了很多新款的项链,请看这边,这是目前最新的黄金工艺。这种5G工艺的黄金首饰,优雅时尚,在我们店里卖的特别好!

你:这个项链多少钱一克?

导购员:不好意思,女士。这种新的工艺是按件卖的不是按克卖的。

于是你默默地掏出手机,一算单克价要600块[泪奔]......



这是我们现在去金店的正常套路,对于10年前的金店销售几乎都是按克卖,现在变成了按件卖的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对于商家来说,这是很正常的行为,普通的素金也称为软金,其原材料的价格是透明的,所以在销售时很难做到高的溢价。


一、3D硬金

3D硬金的“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思就是三维图形。其原理是通过电解的方式改变黄金的加工工艺,从而生产出不改变其纯度但硬度却是普通黄金的4倍(相当于18K金的硬度)的硬金,这种黄金对于制作首饰来说,有着天然的优势。同样的一克硬金却可以制作出普通素金5克大小的首饰,而且正常的佩戴和按压并不会变形。

第一代的硬金产品,最先火起来的就是周大福的“天使宝宝”,萌动的造型,磨砂的工艺,这代产品一经上市,就像苹果手机4出现在当年的手机市场一样,即使高达1000元以上的克单价,仍然卖的异常火爆。

相对于当时的“天价”,虽然工艺早已成熟,研发成本也早已平摊,但在现在的金店里,3D硬金的产品仍然按照一口价销售,以现在的基础金价400元左右,硬金产品的克单价都在600左右,甚至更高。

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令人苦笑不得的新闻,在金店购买了一款首饰,回家冷静了之后一算单价,心凉半截。

那3D硬金的产品到底,值不值得买呢?我的答案是可以买,但值不值得就看个人的理解了。如果你花千元的价格,买到一款很喜欢的首饰,戴上每天都会心情好,被人夸赞气质佳,我觉得买的物超所值,不用太在意其单价。但是如果买的有以后回收、换新的想法,建议直接买素金的产品。

二、750首饰

高能预警,这是我认为的首饰一大“坑”,我所指的是金店的和纯金几乎没有差异黄金色750首饰。

我就曾经见过导购员在极力向顾客推荐750的黄金首饰,最后顾客还是选择了一件纯金项链之后,导购员的态度立马转变。从导购的态度我们就应该能看出这里面的门道。

750实际指的是黄金的纯度,含量是75%,其余的则是合金。这类黄金无法直接变现,只能在购买的金店里参与以旧换新750首饰,然后一直被商家薅羊毛。

金店里销售的黄金色750,在颜色上与纯金几乎没有差异,没有特出出色的款式,也没有特殊的品牌附加值,试问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商品呢?买了纯金的项链,以后实在不想要了,总有办法变现。

三、5G首饰

5G首饰,也是近几年新出的工艺。一听名字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和现在的5G网络是不是有啥关系。事实上,这两者一毛钱关系都没有,5G指的是:

Grace 优雅:韧性和延展性高,不受传统黄金材质限制,可打造出优雅时尚的造型;

Glorious 璀璨:纯金材质,拥有天然的24K夺目金色,不易褪色,璀璨夺目;

Gentle 高尚:达到足金以上的含金量,更具价值;

Genius 天赋:做工精细,技术前卫,艺术性强,具有先天工艺优势;Gusty 坚定:硬度高,不易变形,且更加轻便。

其工艺特点并不像3D硬金那样是一种非常大的创新,更多的像是一种概念创新。

对于5G黄金,我的看法是慎重购买。现在的5G工艺的产品确实要比普通素金做得更加精致,好看,但是我不认为这是支持其高溢价的原因。

事实上商家为了差异化产品定位,一口价的产品,永远都会更漂亮,更加亮眼,刺激你去消费这样的产品,其实素金同样也可以做的很漂亮,如下图:

以上的三种一口价的产品,我都接触过,也亲自购买或者帮助我的朋友采购过,没有直接写出成本,是因为大多数人知道加工成本也无意义,因为普通人也买不到出厂价。甚至知道了成本价是给自己添堵,觉得买亏了(实在想知道的话,请给我留言,哈哈)。

如果您有兴趣的话请关注我,我们一起聊聊黄金那些事儿,也欢迎大家在我的文章下面评论留言讨论提问问题,我会认真看各位的每一条留言,认真解答大家的疑惑。如果能对你有一点点帮助,那就更好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