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糖水人像(什么叫糖水人像)

想拍糖水片,首先我们要明白糖水片是什么样的照片。简单理解就是:画面唯美、视觉效果很舒服,形式大于内容,且内容缺乏深度。

拍糖水片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觉得拍摄糖水片人像,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拍摄对象拍得年轻、漂亮、甜美。之所以有很多人都喜欢糖水片,就是这个原因,谁愿意看到自己难看的样子。


拍糖水片注意些什么?

第一:被拍者的表情、动作要表现出甜美

微笑的脸庞,眯着眼睛,跳跃的动作,回眸一笑等状态,都可以作为糖水片的拍摄瞬间。

第二:服装的款式、色彩、化妆搭配要有活力

这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服装的款式比较老气、颜色比较沉闷,化妆没有活力,也是很难拍出糖水片的感觉。

第三:拍摄的光线比较好

由于光线好,人物拍摄出来就比较年轻,皮肤比较透,颜色比较润。

第四:运用定焦的大光圈拍摄

因为运用大光圈,可以把背景或者前景的元素,虚化成光斑,比较润泽的色彩,感觉是被糖水润了一样的色彩。

第五:拍摄的姿势

这种片子姿势比较灵活,坐姿、躺姿、站姿等,怎么舒服就这么拍,最好是抓拍效果更好。

第六:构图比较自由

在遵循基本构图原则的基础上,拍摄时构图不要拘束,自由放松,拍出放飞的感觉。

第七:后期处理

糖水片的色调风格很多,比如小清新风格、LOMO风格、阿宝色风格等。通过后期处理,达到糖水片需要的色调风格。

脑摄狼图事界,爱好摄影,擅长后期,喜欢与大家聊摄影,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