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为什么要死(埃及艳后咋死的)

#人人能科普,处处有新知#

埃及托勒密王朝最后一位王克丽奥佩托七世,是个传说中倾国倾城的女子,她的生平事迹一直都被世人津津乐道,而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她离奇的死亡原因。

生平经历

埃及艳后克丽奥佩托拉,刚开始和弟弟共同执掌埃及政权。后来,她借助恺撒的支持当上了大权独揽的埃及女王。在恺撒遇刺身亡后,克丽奥佩托拉找到了罗马新的执政官安东尼为靠山。


兵败山倒

公元前32年,屋大维兵临埃及,安东尼兵败自刎。被俘虏的克丽奥佩特托得知她将作为战利品被带到罗马游街示众的消息后,只能选择死亡来避免自己遭受侮辱。克丽奥佩托拉女王的死亡原因为史学家留个至今不解之迷。有人认为,克奥佩托拉是用一只空心的锥子,刺入头部自杀而死。

画家描绘的安东尼与克丽奥佩托拉在一起的情景

死于毒蛇

传统观点认为克丽奥佩托拉死于蛇毒。女王很早就把蛇喂养在花瓶里,用一枚金簪刺伤它的身体,引它发怒,直到它缠住她的手臂。

小知识:埃及人称颂克丽奥佩托拉是勇士,她为埃及赢得了22年的和平。死于他杀还有人提出埃及艳后并不是死于自杀,而是被谋杀的。她很可能是死于一场精心策划的政治谋杀,而最有嫌疑的凶手正是后来成为奥古斯都大帝的屋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