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k5多少钱(14年k5多少钱)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日、德、美和韩系车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韩系品牌作为后来者,主要以现代和起亚为主。韩系品牌中级车曾经在国内市场也曾风靡一时,时过境迁,如今韩系B级车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乏善可陈。

销量不行主要原因多半出在产品力上,作为曾经的颜值担当,迟迟未换代的起亚K5如今月销量在千台左右徘徊,新车销量不好,导致这款车的二手车保值率极差,买二手的性价比很高。

起亚K5最开始的名字叫“Optima”(后文统称K5),第一代起亚K5诞生于2000年左右。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让起亚面临破产,后来由韩国政府出面协调现代汽车收购了起亚公司,并于2000年成立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第一代起亚K5完全基于现代索纳塔开发,全车的核心部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甚至是大部分的电气设备都是通用的。

直到2005年底,第二代起亚K5上市,这一代K5基于起亚自己的平台“MG”开发,发动机还是采用了索纳塔上的2.4L发动机,但在配置和一些细节上有所差异。第二代起亚K5在2008年推出了改款车型(2009款)。

2010年,起亚推出了第三代K5,国内首次引进的K5就是第三代。2011年,起亚和东风将第三代K5正式国产,此后十年K5一直没有彻底换代,每年发布的新款车型都是修修补补。早期款的第三代K5主要搭载了2.0L和2.4L的发动机,2014款引入了2.0T的发动机,2015款上取消了老旧的2.4L发动机。

起亚K5在2016款上有一个比较大的中期改款,外观和内饰都有一定的变化,动力上引入了新的1.6T的发动机,全系有1.6T、2.0L和2.0T三种动力组合。到了2019款,起亚又推出了K5 Pro,这款车型上取消了2.0T的发动机,全系只剩2.0L和1.6T两种动力组合,同时在外观和内饰上有一定的变化。

时间来到2020年,上市十年的起亚K5在销量几乎为零的情况下终于迎来了换代。第四代K5目前只有2020款,且目前并未上市,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全新K5将搭载1.5T和2.0T的动力组合,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上的K5只有第三代,分为早期款和后期款,早期款K5的外观和内饰并不弱于后期款,只是在配置上不如后期款丰富,根据预算不同,可以选购不同年限的车型。

起亚K5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外观时尚、空间大、乘坐舒适、配置丰富、价格便宜、三大件可靠性不错。缺点是小毛病多、噪音略大、油耗不算低(2.0L发动机)、动力有迟滞。如今K5的二手车性价比极高,如果不在意这些细节,起亚K5还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车。

关注我,让你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