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机为什么逐渐消失(街机为什么没有了)

在游戏厅盛行的年代,相信每一位玩家都曾经有过购买几台街机游戏放在家里慢慢玩的想法吧!

在那个年代,真正能够实现这个想法的人少之又少。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二十年后,当我们拥有了制作或者购买游戏机的条件后,却已经没有了收藏游戏机的想法。

主要还是心态发生变化了,毕竟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游戏生涯,已经接触到了更多好玩的游戏。让我们怀念的,其实是游戏厅里的那种氛围。

在电脑游戏和街机禁令相继出现之后,我们就已经察觉到了街机游戏已经走到了尽头。记得在街机厅消失前的那段时间,我曾经逛过好几家,无一例外都是冷冷清清。

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位很好的朋友离我而去一样。

我也知道该放下了,但内心深处还是期待有朝一日游戏厅能够恢复昔日荣光

多年后,网上的游戏模拟器开始流行,街机游戏在2000年之后就被模拟了。此时能够在电脑上玩玩游戏,也是非常幸运的。

在这之后,几乎所有平台的主机都被模拟了,像是GBA、FC、PS、PS2、PCE、MD、NDS、SFC、WII....甚至包括如今的NS。

能够在电脑上面免费玩到这些游戏,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幸运的!将当年的游戏机瘾完全过足了的。

模拟器被玩了几年之后,玩家们也略显疲态。也是此时越来越多的玩家注意到,模拟器虽然可以让我们过足了瘾,但是和当年的游戏机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没有游戏厅的感觉,甚至很多心心念念的游戏,找到之后玩几次就没兴趣了,即使插上摇杆体验也是如此。

这时我们才发现:街机游戏在模拟器上面是没有灵魂的。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

就像是看3D电影一样,想拥有最完美的体验,还得是去电影院才能享受到。即使你自己买一个投影仪,也是一样的效果。屏幕、音响和氛围绝对无法达到电影院级别。

街机游戏也是如此,模拟器的画质和原版有很大的区别。模糊不清的CRT效果,才是我们最初的启蒙啊!

对于街机玩家来说,曾经接触过的街机游戏都是非常宝贵的,因此都想在街机上面玩出当年的感觉和激情。

当年最大的遗憾就是,玩NAOMI街机游戏的机会不多。只有城市里面一些比较大的游戏厅中才会出现这些游戏机,价格相对比较昂贵,但其中的游戏都是街机游戏中最顶尖的。

类似《CVS2》《合金弹头6》《快打刑事》《斗鱼》《拳皇新浪潮》《侍魂6》《罪恶装备X》《漫画英雄VS卡普空2》《斑鸠》《NEOGEO竞技场》《能量宝石》《破坏拳》《锐击》《式神之城2》......

这些极品游戏都出现过,但又有多少人在游戏厅体验过呢?

有玩家认为:在模拟器上面玩就是糟蹋游戏。其实这也是很有道理的。

模拟器的游戏太多,而且可以随时玩,这就直接造成我们在下载之后不会珍惜。甚至很多时候都是直接开作弊,没有任何限制,没有挑战性。不过毕竟有情怀这玩意在里面,闲暇之余仍然会拿出来过过瘾。

资深玩家玩游戏,不仅仅在于玩,更多的是收藏。如何将游戏的体验发挥到极致,这才是他们所追求的。

也正是如此,我们经常都会看到网上有人在收购某款游戏的基板,或者是某款比较罕见的主机。

拥有基盘,自己能够DIY一台游戏机出来,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当然了制作的过程是幸福的,至于做出来之后玩不玩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直以来,模拟器玩家和街机基板爱好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群体,虽然同在一个论坛或贴吧,但是交流永远不在一条线上。

模拟器玩家搞不懂这些人鼓捣这些基板有什么用,而基板爱好者玩家们则嫌弃模拟器玩家根本不懂游戏的灵魂。

如今街机基版和主机的收藏者非常之多,不少二十年前的游戏机,价格已经被炒得很高。毕竟这些游戏机已经停产多年,少一台就真的少一台。而罕见的限量版更是抢手货。

估计在座的朋友和我一样,都曾经在网上买过几千合一的摇杆吧!插上电视或者投影仪之后就能马上开始玩,非常方便。

刚开始激情满满,但是玩着玩着就没有动力了。然后游戏摇杆就一直放在一边吃灰,甚至连插电都觉得很麻烦了。

是的!选择的东西太多,我们是不会去珍惜游戏的。当然了,要是你能叫上几个儿时的伙伴,拼命的搓,使劲的摇。虽然感觉这种氛围有些牵强,但总算能够最大程度地找回了一些街机厅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