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买贵州茅台股票最便宜(贵州茅台股票最便宜的时候是多少)

近期茅台推行了股东购酒政策,持有100股(1手)及以上茅台股票的股东可以以原价购买2瓶飞天茅台酒。这次茅台的优惠政策充分考虑到股东的购酒需求,很难得了。说明茅台除了分红大方之外,还能考虑股东的购酒需求,把股东利益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最近高端白酒的利好不断,确实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几乎所有的券商分析师都认为:在提价效应下2022年白酒增长确定性继续提升,盈利能力也将有所提升。由于春节消费旺季的到来,尽管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高端次高端白酒需求仍有较强韧性。都普遍看好明年一季度的白酒股行情。

贵州茅台虽然是很优秀的公司,但是目前的估值偏贵了,50多倍的市盈率,结合每年的利润增速只有20%左右,PEG大于2。投资应该是以合理价格购买伟大公司的股份,所以我认为从获取长期合理回报率的角度看,目前不是最佳买点,可以等待估值回调后买入。如果有投资者可以持有十年以上,认为目前是白酒股的牛市,那也可以投资贵州茅台。

投资不用急于求成,财不入急门,等待也是投资的一部分,虽然会花费一点时间,但是从长期收益的角度看值得我们等待那个合理估值的时刻到来,然后买入并长期持有获得巨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