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信用卡额度过高是什么意思(手持信用卡额度过高是什么意思啊)

有小部分人办了多张信用卡,可能是出于不正确的动机。有的可能因为消费无节制,导致信用卡还不上,所以刷另一张信用卡去填补窟窿;有的可能想利用信用卡具有免息期及循环授信的特点,相互倒刷套现,做一些投资啥的,等等。信用卡多了不一定好,下面,尊信金服和大家说说手持多张信用卡都有哪些危害。

信用卡

1、管理难度大

手里的信用卡多了,就不好管理了。这个要交年费,那个在规定期限内要刷够多少次就可以免年费;这个卡在10号是还款期,那个卡在21号是还款期······不同的卡服务有所区别,收费标准也不一样,万一搞错了还款期造成逾期,那就成冤大头了,心塞塞。卡多起来真是要人命啊,有木有!

2、导致过度消费

信用卡多了,意味着可以提前消费的钱多了,这对剁手党来说似乎很幸福,现实是,前面有一个大坑在等着你。如果你是剁手党,那你的自制力必定比较差,看到喜欢的东西总忍不住买买买,就可能造成过度透支。万一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时偿还,就要面临被银行追债的惨境。那就真的扎心了,喊老铁都没有用!

3、违规套现后果严重

很多人以为自己用信用卡套现可以瞒过银行,那你就错了!银行有自己的反欺诈部门跟风险识别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检核的方式识别出风险交易。信用卡套现属于违法行为,轻则降额封卡,重则追求你的法律责任,所以,大家一定要守住底线哦!

4、影响房贷等贷款

《银行卡业务风险控制与安全管理指引》要求银行严控一人多卡、过度授信的情况,持卡人申请远高于个人收入水平的信用卡透支额将受阻。信用卡数量过多、总的授信额度过高,再想申请信用卡就难了,甚至办理贷款也会收到一定影响。所以,卡不用多,够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