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号新闻主要内容是什么(3月11号新闻主要内容是什么意思)

2022年07月11日 | 人民日报头版内容摘要


1.青海着力推进盐湖产业转型升级

2.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

3.“咬住问题不放松”

4. 落实政策稳市场主体 推进改革开放激活力 切实稳就业保民生

5.易地搬迁脱贫群众就业规模459.4万人(新数据 新看点)

6. 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今日谈)

7.图片报道

内容摘要: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盐湖资源是青海的第一大资源,也是全国的战略性资源,务必处理好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发展循环经济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必由之路,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区内相关产业流程、技术、工艺创新,努力做到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让盐湖这一宝贵资源永续造福人民。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青海盐湖工业以创新驱动发展,探索循环经济模式,盐类产品从单一的氯化钾拓展到20多种。2021年底,《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2021—2035年)》印发,为青海盐湖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布局、深化创新指明了路径。



内容摘要: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


内容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建得好、用得好,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咬住问题不放松,成为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啃最硬的“骨头”,解最难的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2015年建立实行以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推动一批影响重大、久拖不决的难题得到破解,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内容摘要:7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陪同下,在福州、泉州考察。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把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到位,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内容摘要:7月10日电 记者从国家乡村振兴局获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就业帮扶车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搬迁脱贫群众就业规模459.4万人,超过2021年底水平,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基本实现至少1人就业;就业帮扶车间数量和吸纳脱贫人口数量持续保持稳定,分别达到3.4万个、43.3万人,为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内容摘要:水上设立光伏板,水下进行渔业养殖,光伏板既能发电,又能起到遮阳作用、为鱼虾蟹提供良好生长环境……一些地方深入挖掘自身优势,探索发展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形成生态养殖和发电并行的绿色增收模式。 “光伏+产业”相关项目之所以能实现产业更兴旺、乡村更美、农民的“钱袋子”更鼓,一个重要原因是做到了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动能必将更加强劲,广大农民的生活必将更加红火。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