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吃什么油(富人吃什么油最好)

众所周知,当下的贫富差距其实还是挺大的。伴随着经济的告诉发展,同时污染现象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更多的人在饮食上也追求无污染纯绿色的产品。当然,有钱的人就会有更大的能力去追求自己想要吃的。

穷人富人在购买力上有差距

我们要谈的是当今社会富人和穷人在吃食用油上有什么差别?富人吃的油是不是一定比穷人吃的油好?

富人吃什么油?

橄榄油是从欧美流传过来的一种食用油,因其较好的卖相和昂贵的价格备受国人青睐。橄榄油号称“液体黄金”,传言其营养成分是最适合人体的油。我们知道,橄榄油是直接由果实冷榨而成,不经过高温处理,使其保留了天然营养分子,这也是大多数人认为橄榄油更健康、更绿色的原因。

橄榄油不一定是最好的

橄榄油是否真的这么好,适用于任何情况、任何人?答案是否定的,事实是橄榄油作为食用油并在营养分子上没有比其他食用油有明显的优势。而且,与传言不符,橄榄油对婴幼儿的发育并不适宜,其所含营养分子与母乳中的脂肪分子更是大相径庭。

不同级别的橄榄油

此外,橄榄油的冷榨工艺在中国家庭可能会失去其优势,中国家庭烹饪以炒为主,在炒菜的时候,橄榄油中的抗氧化分子易受到破坏,这与其“冷榨”初衷不符。

山茶油也是富人追求的一种食用油,因其原料稀少价格也不菲。传说朱元璋就独爱山茶油,明朝时期山茶油更是作为贡品每年上贡品,有“油王”美誉。山茶油可提高人体酶的活性,对孕妇产后进补有相当大的好处。

丰硕的山茶籽

穷人吃什么油?

玉米油、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等等,都是我们老祖宗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的,相信大部分人还是和小编一样大多吃的这些常见的植物油,或者还有吃猪油等动物油的。虽说这些油可能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副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其益处是大于弊处的。

山茶油

那个油更好?

世间万物本就是相生相克的,没有哪个东西是绝对的好,同理,食用油也是这样的,价格昂贵的橄榄油和山茶油食用方法不对的话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橄榄油,如果不合理的食用或者给不适宜的人群食用,其效果比我们日常吃的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等要差好多!

所以,养生不一定非要一味的追求高价格高品质的食用油。更为重要的是食用方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搭配,不能长时间只吃一种油,根据自身情况搭配吃不同种类的食用油才是最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