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加16gb什么意思(3gb+16gb什么意思)



在文章开始前,托尼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你会优先考虑入手各方面体验都非常出色的旗舰机?还是会选择买到尽可能多的产品来凑齐全家桶,获得比较完整的生态体验?


最近托尼心血来潮,琢磨了下最低需要多少钱才能凑齐一套苹果全家桶。


结果不算不知道,一算还真是有点让人意外啊。


你敢信只需一台 iPhone 13 的钱,其实就可以凑齐一套包括 iPhone、AirPods、Mac、Apple Watch、iPad 还有 Apple Pencil 在内的苹果全家桶?


当然了,用六千左右的预算全部去买新品肯定不现实,现在就算你在苹果官网全部选择最低配,凑齐一套苹果全家桶至少也得花个上万块。


其中占大头支出的不是 iPhone 而是 Mac,光是买一台屏幕和键盘需要另配的 Mac mini,就要五千多,要是选 MacBook,那还得加好几千预算:


作为一名资深垃圾佬,在预算有限情况下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去闲鱼上捡便宜的二手了,只要最后收到手的产品不翻车,那绝对能省一大笔钱。


接下来托尼就帮大家仔细算算,凑齐一套 “ 可用 ” 的苹果全家桶和一套能让你 “ 用得舒服 ” 的苹果全家桶到底分别需要花费多少钱。


为了防止有人无端抬杠,在正式开始前,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跟大家说说我对 “ 可用 ” 和 “ 用得舒服 ” 这两个词的理解。


在我看来,只要是那些能升级到最新系统的苹果产品,都属于可用这一类,毕竟连苹果官方都没有放弃对它们的支持,那它们当然还可以继续服役。


而如果想要用得舒服,那么除了能升级到最新系统,这些产品各方面配置肯定也要过得去,至少性能不能落后太多,这样才能保证流畅的使用体验。


本着这样的观点,托尼特意去苹果官网查了下,不得不说苹果对老设备的维护可以说非常良心。


就拿它最新的系统来说,iOS 15 依然没有放弃对七年前发布的 iPhone 6s 系列的兼容:


而它最新的 iPadOS 15 也是兼容苹果于八年前发布的 iPad Air 2:


watchOS 8 则最低支持 2017 年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更新:


其中最夸张的还属 macOS ,只要是 2015 年初及之后发布的所有 MacBook 系列,都能升级到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系统:


也就是说,如果你只是想要凑齐一套可用的苹果全家桶,那直接根据以上这些兼容列表里的最早机型来选就行。


目前国行 64GB 版本的 iPhone 6s 二手价格普遍在 350-450 左右:


不到五百你就能买到一台可以兼容包括 AirPods 3、Apple Watch 7 在内最新苹果硬件的手机,可以说是很划算了。


要是你想要用的舒服,那就可以选择加四百入手一台搭载 A11 的 iPhone 8,作为曾经的性能小钢炮,即使你拿它当主力机都行,当然前提是不玩游戏。


而目前二手国行 64GB 版本 iPad Air 2 的价格在 900 左右,买一台当做泡面神器和影音平板肯定是绰绰有余,不过它不支持 Apple Pencil。


如果你对手写笔有需求,那就得从 2018 款的 iPad 开始看起,当然相应的,购买平板的预算也得往上加四百,2018 款 iPad 价格差不多在一千三左右。


另外你还要多准备四百五收一支一代 Apple Pencil:


至于 Apple Watch。


考虑到有不少人买苹果表主要不是为了辅助锻炼而是为了解锁 iPhone 能方便些,所以在我看来直接买第三代就完事了,现在它的二手价格在五百左右:


而 MacBook 这类产品比较特殊,因为每个人对电脑的需求不同,像我这种平时只是用电脑码码字、修修图,其实 2015 款 MacBook Air 就能满足我。


不过相比 MacBook Air,我更推荐大家入手 2015 款 MacBook Pro,因为 Pro 无论是机身设计、屏幕素质还是硬件性能,都比 Air 要好上很多。


当时售价接近一万的13.3 英寸 8G+128G MacBook Pro,如今只需要花上 2400 左右的价格就能收到一台,买回来换个 1T 或者 2T 的固态美滋滋。


不过 8G 内存放现在可能有点不够用,所以我更推荐加六百上 16GB 内存版本的 MacBook Pro,目前很多轻薄本的内存也都在 16GB。


最后全家桶中就剩下 AirPods 没买。


由于 AirPods 在二手平台假货泛滥,所以我并不建议不懂行的去收二手,因为这么做翻车几率有点大,索性直接花八百买台全新带票的 AirPods 2 就行。


全新 AirPods 2 一度降到过七百 ▼


综合前面的分析,凑齐一套可用的苹果全家桶,大概需要花费 4700:


而凑齐一套能让你用的比较舒服的全家桶,则需要花费 6850,如果你会砍价,到手的价格还可以再低:


怎么样,是不是省了很多费用?如果你手头已经有了几款苹果产品,正打算凑齐苹果全家桶体验完整的苹果生态,那不妨参考下我前面给出的方案。


文章最后,给各位透露一个讯息,托尼接下来也会亲自掏钱凑齐一套苹果全家桶。


想知道二手苹果全家桶实际用起来的体验究竟如何,我会在后续的文章中给大家一一揭晓,感兴趣的差友可以期待一波,感谢大家的观看,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