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科目一多少分通过(科目一通过要多少分)

最近几天山东高考的考生家长都比较忙碌,因为临沂、淄博、潍坊、日照和济宁的高三一模成绩划线情况出来了。

没有出来一模成绩划线的地市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东营、滨州、德州、菏泽、泰安、枣庄和聊城的考生家长也都在关注着兄弟地市的一模成绩划线的情况。

大家都知道,在临近高考的时候,高三一模二模的成绩位次,对高考成绩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所以,把自己的一模成绩换算省位次就是一件要做的事情。

一模成绩怎样换算省位次?

特招线好不好用,准不准?

现在普遍使用的就是线差法,对于这个方法,我们以前就做过计算对比:对于特招线附近和本科线附近的考生来说,具有比较好的参考价值,换算以后的位差一般小于1000位次。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这种线差法换算出来的省位次,差值基本上在一千到几千,部分考生会达到一万位次左右的误差。

下面就是我们去年山东高考的时候,做的一个数据图表,大家可以看一下:同位分差。

我们看一下上面的图,红色框的分差就是大家常用的特招线分差。

大家看看自己是否都在使用的特招线?

使用特招线,差得大不大?差一万位次不少吧。

正确的是靠近特招线使用特招线,靠近本科线使用本科线。蓝色框的是本科线的分差。

大家看到了,不同位次的分差大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很多位次的差值相差比较大。大家也不要使用这一个表去套别的,每一个表的差值大小在哪里不一定。

山东一分一段表上,很多位次一分是一两千人。差四五分就能差了一万左右的位次。这个换算的差距就有点大了。再看下图:一分多少人?

这个线差还比较小的情况下的结果,如果线差三四十分,部分考生换算的位次差距可能更大一些。

所以说,线差法准确的位置就是特招线附近和本科线附近,差值一般在一千位次之内,大多数位次的差值都是一千到几千,甚至上万左右的差距。

为了减少这种换算省位次的误差,我们做了很多算法对比,现在使用的地市位次换算省位次的准确性一般控制在几百个位次的误差,个别的位次也就是一千左右的误差。基本上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考生在全省的位次。

对于一模成绩换算省位次的看法,考生家长的态度也不一样:有的觉得差不多就行;有的比较细心,认为参考价值比较大。我们觉得还是认真对待比较好,虽然模考不能代表高考,但是参考价值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通过几次模考的省位次变化,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和思路。

比较准确的省位次也是2022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依据,提前确定自己的大致目标大学和专业,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

潍坊、临沂、济宁高三一模换算省位次的数据已经更新到下方专栏第十三节里面。

订阅下方专栏,获得比较准确的省位次数据,还可以直接使用省位次,在里面的完整版山东投档位次表上,确定自己的大致目标大学和专业,直接在里面就可以查找出来自己的96个高考志愿。数据完整,方法简单,一学就会。